阿联回家30张票馈赠亲友 男篮票房惨淡因票价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31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东莞报道

  易建联过去的这一年,见过了无数大场面,从纽约选秀,到姚易会战。但真正踏上他最熟悉的东莞这块土地,踏进他掀开职业生涯序幕的这片球场,易建联的手心里就像攥着汗,心里多少有点紧张。

  东莞看似平凡,比冬天的密尔沃基还要平静,但这里奠定了易建联篮球梦想的基础,是易建联内心的最柔软之处。从美国回来,易建联就来过东莞,看望把他培养成人的老板和教练,看看他的广东宏远,但真正迈进东莞体育馆来比赛,这个夜晚还是第一次。一年零三个月之前,宏远在这里的总决赛第五战上败阵,1比4败在八一手中,为易建联画上了CBA生涯的句号;九个月之前,宏远在一场和吉林的友谊赛上专门为阿联举办了告别仪式,现场人如潮涌,阿联英雄年少,意气风发。眨眼之间,阔别此地已有十个月。

  事实上,在这一晚的东莞,并没有太多球迷来看阿联。这次盈方运作的比赛,把主办权和门票销售都卖给了深圳新世界集团,门票一如此前在烟台和济源一般昂贵,最便宜的票也要600,最好的票则卖到了2000元一张。但门票的销售状况,远不像此前那么喜人。东莞是什么地方?东莞是当今CBA老大广东宏远的主场,是当今惟一拥有两支CBA球队的城市,是一块真正的篮球热土。换句话说,东莞的球迷,都是见过世面的球迷,凭什么花这么多钱去看一场缺乏实质意义的比赛?能够容纳4000人的球馆,始终有一半的座位空着,当阿联出现在场地上的时候,只有并不热烈的掌声和一两声来自姑娘的尖叫。

  但即便如此,阿联的衣锦还乡,其实都在他的心里。当他从通道里随着球队跑出来的时候,那种飞扬的感觉,和4年之前——在能容纳1万人的上海万体馆里,姚明第一次把他的休斯敦火箭队带回中国,也许没有什么不同。“阿联嘴上不爱说,但我能看得出来,他挺兴奋的,”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

  比赛在晚上7点半开始,中国男篮的球员6点15左右就在场地上热身,但唯独不见阿联。直到6点45分全队排队一起鱼贯而出,阿联才终于露面。看台上端坐着他的父母,他的父母身边是亲戚和朋友们,显然阿联用了不少时间去安顿他们。领队白喜林说:“这回的票都让赞助商拿走了,本来给到队里的就不多,主要是给这些家在广东的球员,他们的亲戚朋友多。你看,阿联一个人就拿走了30多张票,来了多少人!”

  这样的情景,这样的时刻,由不得阿联不兴奋。尤纳斯的开场阵容,是如此的通情达理和默契,把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这昔日夺取CBA冠军的宏远四虎,一起放进了首发名单。易建联双眉倒竖,咬紧牙关,脚下踩着那双科比用来跳车和跳水蛇池的HYPER DUNK鞋,就像踩着风火轮。比赛刚开始13秒,队友还没落位,他就在45度三分线内一步投出了此战的第一球,篮筐“当”的一声脆响。

  第二球,当!第三球,当!干脆挤进去硬扛硬打,翻身勾手,当!尤纳斯用王治郅把见球就扔的阿联换下去的时候,阿联直直的盯着地板。

  “阿联这次回来,我觉得他的自信心明显增强了,人变得更开朗了,媒体采访的时候,也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说一两句就完事儿了。他的态度更平易近人了。这些都是真的,”刘宏疆说,“我说的他能说,并不是说他真的把自己的内心打开,给大家去看,而是自信心,他知道自己能做一些事情,能说一些东西了。今天我知道他很紧张,但今天紧张是正常的,他也知道所有人都想看看他究竟有什么变化。在他的这个年龄,不紧张是不对的。”

  半场的时候,阿联的技术统计是7投0中,靠罚球拿了2分。立陶宛主防他的中锋12号库兹明斯卡斯撇着嘴,耸着肩说:“我不知道(怎么防他,用什么策略防的他)……我就是努力在防……他后来还是得了很多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第三节一上来,易建联连着拿了6分。第四节有一个最漂亮的球,他从底线面对篮筐突破,从篮筐一侧飞到了另一侧,反手把球送进去,两只颀长的手臂打开着,像一只大鹏鸟在滑翔。最后他投了中国男篮最多的16球,虽然只进了6个,但还是拿了15分。终场哨响的一瞬间,记者们呼的围上去,放过了三分球一共9投6中的朱芳雨和王仕鹏,直接扑向阿联。“我一年多没在这里打球了,所以感觉非常好,打得也非常好,”易建联这样形容自己的比赛。

  有位电视记者问:“那你在上半场只得了2分,是怎么回事?”阿联好像完全没听清这个问题,回答是“下半场我们都打得很好啊”。说完这句,记者们波开浪裂的散开,阿联的眼睛盯着看台,脚下往更衣室飞跑。一眨眼的功夫,把东莞体育馆的场地抛在了身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