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篮板疲软遭批评 尤纳斯为何主打“姚易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44  篮球报

  郑彬济源

  “3场比赛下来,内线的篮板球是令我最为不满的。”尤纳斯说。

  6月12日与克罗地亚队的第一场,是王治郅复出的首场比赛。这场比赛王治郅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和6个篮板。14日与克罗地亚队的第二战,王治郅出场19分钟,得到12分,篮板球只有1个。16日的第三场比赛,王治郅只得到9分,抢下5个篮板球。三场比赛下来,大郅的得分一场比一场少,而他的篮板球也成了令老尤最头疼的问题。

  第三场比赛,距离全场比赛还剩下7分半钟,克罗地亚队底线突破反身上篮不中。由于王治郅没有卡好位,一位比大郅几乎矮上一头的克罗地亚队员从旁边纵身跃起摘下篮板,无奈之下,大郅只得犯规。看到这幅场景,老尤又在场边忍不住咆哮起来。这一轮攻防转换刚刚结束,老尤就用易建联换下了王治郅。王治郅刚走下场,就被尤纳斯拉到跟前挨了顿“指示”。大郅一声不吭,一屁股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拿毛巾擦汗。之后,本场比赛他再没有获得重新上场的机会。

  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进攻核心必将是姚明。姚明身边的人,要为姚明去做更多的事情,来弥补姚明体力上的不足,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篮板球。

  从去年三大中锋同时出战的比赛看(对阵澳洲老虎队的第二场),姚明出战30分钟得到25分8个篮板,易建联出战21分钟得到20分9个篮板,而王治郅出战18分钟得到11分2个篮板。很显然,当易建联在姚明身边时,他可以更好地帮助姚明保护篮板。

  从数据上也不难看出,王治郅在篮板方面和易建联有着明显的差距。尤纳斯知道,姚明身边的人必须具备出色的篮板球能力,这样才能为姚明分担更多内线的压力。这也是尤纳斯一直重用姚易组合而弱化王治郅作用的原因。

  尤纳斯说,在接下来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中,他会继续给王治郅和易建联更多的上场机会。由于“中克之战”是两人的复出之战,所以尤纳斯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比赛,让这两人,尤其是王治郅的状态得到回升。

  结束了与克罗地亚队的3场热身赛后,中国男篮于6月17日返回了北京。调整3天后,他们将于6月21日前往广东,6月22日、6月24日,中国男篮将在东莞和深圳与立陶宛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