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可能错过北京 强硬波帅让阿根廷妖刀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今年4月,阿根廷男篮负责人透露,现效力于NBA的5名国家队重要球员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分别是马刺队NBA本赛季最佳第六人吉诺比利、火箭队前锋斯科拉、公牛前锋诺西奥尼、猛龙队德尔菲诺和马刺队奥贝尔托,阿根廷队将以最强实力来卫冕。

  风云突变。当地时间周三,吉诺比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表示,由于在西部决赛和湖人队的交锋时左踝受伤,3周来伤势并没有恢复,他有可能无法代表阿根廷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首先,我想说我的踝伤比我预想的要严重得多,”吉诺比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赛季结束后,我对我的左踝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显示里面多了一些液体,韧带在变宽。最近我进行了MRI(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液体消失了,但韧带仍在继续变宽,是正常情况时的4到5倍。我还将进行更多检查。”未来3周,吉诺比利将戴上整形靴以固定踝部。

  如果缺少吉诺比利压阵,阿根廷队的卫冕前景将很不乐观。此前他们的先发组织后卫桑切斯表示要专注于在欧洲发展,不会再为国效力,山猫队前锋赫尔曼正处于个人职业生涯巅峰状态,但他也退出了国家队,阿根廷主帅费尔南德斯将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

  阿根廷队将从7月4日起开始训练,奥运会男篮比赛在8月9日开始。“我不想考虑我无法去北京的可能性,”在奥运会前将满31岁的吉诺比利说,“我很乐观,我希望能出现在赛场上,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实现这个愿望,因为我想打球。我会视检查结果而定,大约会在7月5日或6日确定结果。”

  吉诺比利还面临来自马刺队方面的压力。周三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表示,他希望吉诺比利认真考虑在今夏休息的建议。他不反对吉诺比利参赛,但不希望他在伤势末愈的情况下去北京。

  本赛季吉诺比利以场均19.5分成为马刺队的头号得分手,不过,依照NBA的劳资协议,马刺队不能强制吉诺比利放弃奥运会,最终将由吉诺比利和医生来做出决定。波帅还表示他理解吉诺比利左右为难的处境:“总有一天,他会回阿根廷居住的,但他的工资却是由他在马刺队的表现所决定。”

  无独有偶,太阳队后卫巴尔博萨因膝伤则已经肯定不会代表巴西队出战7月在雅典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巴尔博萨也是在季后赛中受伤的,他希望能及时痊愈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帮助巴西队赶上前往北京的末班车,在最近的检查后,医生认为巴尔博萨今夏最好休息。除了巴尔博萨,巴西队的其他两名NBA球员掘金大前锋内内、骑士队瓦莱霍都将因伤无法出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