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青岛男篮险胜“副班长” 有望拼得联赛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48  半岛都市报

  昨天晚上,NBL联赛结束了第九轮的争夺。坐镇主场青岛大学体育馆的青岛双星男篮以121:116险胜深圳男篮。李光、卢可明与外援麦考伊成为双星获胜的三大功臣,三人合力砍下了87分。虽然对方外援莱恩·史密斯得到了惊人的51分,但依然无法阻止队伍的七连败。

  现场战报———双星险胜“副班长”

  深圳队已遭遇六连败,排名跌至积分榜末尾。但开场后,深圳队表现出的战斗力却不像是联赛“副班长”,尤其是外援莱恩·史密斯,在内线给双星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上半场结束时,双星男篮以62:55领先。

  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深圳队在加强进攻的同时将防守改为联防,迅速反超了比分。在关键的第四节,卢可明、李光与麦考伊组成了进攻铁三角。深圳外援莱恩·史密斯在比赛还有49秒结束时出现传球失误,葬送了队伍追平比分的希望,最终深圳队116:121负于双星男篮。

  主帅谈兵———打出了自己的特色

  手中拿着赛后的技术统计,深圳队的主教练张德贵显得很无奈。“51分、23个篮板确实很不错。但最后的失误让这样的数据等于零啊。”对于外援史密斯最后的失误,张指导显然耿耿于怀。

  双星队主教练王伟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特意提到了对方的外援史密斯,“史密斯一个人得了51分和23个篮板,确实很惊人。”谈到胜利的关键,王伟力表示:“我们的防守策略就是控制对手的外线,从技术统计来看,我们的防守还是成功的。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自己外线实力强的特点。另外,在最后阶段对史密斯的防守也是比赛的胜负手。”

  前景预测———有望拼得联赛次席

  目前,双星男篮以5胜4负的战绩暂时与天津荣程、东莞柏宁并列积分榜次席。如果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场关键客场战役中取得好成绩,双星男篮有望坐稳联赛排名第二的交椅。

  联赛还剩5轮,对于双星男篮来说,最为关键的比赛就是接下来连续对阵黑龙江与天津男篮的两个客场比赛。从实力上分析,黑龙江队是NBL联赛中的一支劲旅。天津男篮更是传统强队。李光在谈到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时说:“目前全队正处于上升的势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将会非常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打出好成绩。”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