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将回宏远主场迎战立陶宛 找到节奏砍下2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20:00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济源报道

  比赛还剩下4分13秒,刘炜佯装突破,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他高高跳了起来,此时,易建联看准空当直插篮下。

  刘炜早已洞悉阿联的移动,轻巧地将球横传给他。面对空无一人的篮下,阿联拔地而起,克罗地亚队的14号还试图阻拦他。伴随着打手声,阿联重重地将球扣进了篮筐。球进哨响,阿联完成了他在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扣篮。加罚命中后,阿联的得分蹿升到24分,并最终将自己的得分锁定在了26分。26分也是易建联在国家队的得分第二高,此前,他有三场国家队比赛得分达到28分。

  从8分,到18分,再到26分,易建联只用了短短的5天时间。他状态的恢复,完全可以用飙升来形容。不过阿联似乎还是不满足,赛后他只用“还行吧”来评价自己的表现。但他也肯定地说:“状态一场比一场好,但是还有很多东西,需要通过比赛来体现吧。”

  应该说,与克罗地亚队的最后一战,如果不是易建联的出色表现,中国队可能就要输掉08年的第一场球了。其实,易建联在开局阶段也没有找到感觉,首发出场的阿联,在罚中两个球后,一直没有得分,并且在半节过后便被大郅换下。阿联自己也说:“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没有进入状态,防守上漏了很多,后来才慢慢好起来。”

  从第二节开始,阿联进入了个人表演时间。4分钟的时间里,他一个人连投带罚拿到了10分。而且,这场比赛,阿联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并不是每一次都在内线死扛。从第二节开始,他使出了自己所有的本事,转身跳投、快速跟进、篮下强攻。这跟他在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截然不同,第一场比赛,阿联似乎处于梦游之中,全然没有比赛的感觉。而仅仅过了两场比赛,他的状态就已经恢复得很好了,而且他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长处。

  在现场球迷的呐喊声中,阿联的状态越来越好。最终全场比赛12投8中,10罚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尽管阿联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在尤纳斯的脸上,并没有出现喜悦的表情。因为这样的阿联正是他期待的,他也认为阿联还可以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今天之所以给易这么长上场时间,就是因为他太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因伤离开NBA也很长时间了,他需要通过比赛来找到自己的节奏。”

  17日,阿联将随队回到北京,5天后的22日,阿联将随国家队,在东莞市体育馆与立陶宛队打一场比赛。那将是他离开宏远队后,首次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场地,说不定他还会给大家更大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