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外男篮另有最稳球员 被低估之人其实不可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河南济源消息,中国男篮以80-76第三次战胜克罗地亚队,结束第二阶段热身,取得08年热身六连胜,未尝一场败绩。

  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26分,杜锋得到12分,王治郅命中9分。

  在国家队的后卫中,刘炜应该是非常不引人注目的一个,但是在比赛中却没有任何一个对手能够忽视他的存在。

  第四节的一次进攻中,刘炜在外线不断地寻找着有空位的队友,但是克罗地亚的紧逼防守却没有留给他太多的传球空间,这时刘炜背身护住球,然后突然一个转身加速,将防守球员甩在了身后,在三分线急停跳投,皮球稳稳命中。没过多久,刘炜一次断球成功,一路带球长途奔袭直杀对方篮下,上篮得分。两次进攻刘炜连得5分,帮助球队确定了3分的领先优势。

  与陈江华此前的几次华丽的突破上篮相比,刘炜表现似乎有些平淡,但是这个略显沉闷的球员却总能在不声不响中发挥着他的作用。在与在与孟菲斯大学队的交手中,刘炜连续两场比赛都得到了10分和3次助攻,而在与克罗地亚的第一场比赛他得到了8分和2次助攻,今天再次拿下8分并有5次助攻,可以说刘炜的表现非常稳定。

  刘炜没有孙悦的身高,刘晓宇的灵性和陈江华的速度,但是他却依靠稳定的表现成为了近年来男篮铁打不动的主力控位。从02年世锦赛开始刘炜就跟他曾经的队友姚明一样,从来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大赛。在02年世锦赛他场均能够贡献6.6分和2.5次助攻,雅典奥运会时场均得到5.1分和2.4次助攻,到了06年的世锦赛上他的场均得分增加到了8.16分,和王治郅并列队中第三位,而他场均4.5次的助攻在世锦赛的助攻榜上名列第四。

  在国家队众多的后卫里,刘炜可能是特点最不突出也是受到外界非议最多的一个。但是不可否认是刘炜是目前后卫线中经验最丰富也是最稳定的一个,而这也是尤纳斯最看重的,他曾经多次表示过,刘炜是目前中国队中最好的组织后卫。而从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中也可以看出,每当场上的局势处于混乱时,尤纳斯就会出刘炜上场。

  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只要在随后的热身赛中不出现大的伤病问题,那么刘炜的1号位位置应该就跟姚明的5号位一样,都是奥运阵容中最稳定的一个。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