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投手聚齐只缺朱芳雨 李楠:命中率过高不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上海报道

  中克次战,中国队一共往克罗地亚的篮筐里灌进了8个三分球,而全场出手仅有13次,命中率高达61.5%。很长时间了,中国男篮没有在三分线外这么有杀伤力了。

  中克次战刚刚打了4分钟,王仕鹏就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这让在场的观众高兴得有些忘乎所以了,连替补席上的球员们全都站起来助威。外线好久没打得这么爽了。本场比赛,单是王仕鹏,远投6投4中,全场砍下17分。然而,面对镜头,他却简单地总结说:“因为上一场投的感觉不好,这一场就比较重视。”

  不光王仕鹏的感觉好,就连老将李楠也在三分线外2投2中。他和王仕鹏加起来一共命中了6个三分球,外线球员的三分命中率高达67.5%,跟前面的几场比赛表现得大相径庭。外线复苏,对尤纳斯来说是个绝对值得乐上一夜的好消息。所以,当老将李楠表示,自己的感觉不错时,尤纳斯脸上的表情也轻松了许多。

  显然这是一场中国队外线打得最好的比赛,但老将李楠却认为是超水平发挥。“这个命中率绝对不是正常的,”他认为,一支球队远投达到30%多比较正常,超过40%就已经很高,“今天全队超过60%,这肯定是超水平发挥。”

  不过,也有失落的。作为外线第一选择,朱芳雨消失了。中国男篮与孟菲斯大学队打了三场比赛,其中两场朱芳雨只命中了1个三分球,而且出手次数达到了6次以上。而这场比赛,朱芳雨全场3投0中,没有得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朱芳雨说,“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但就是感觉有什么东西不对劲儿,投篮的时候总是觉得跟自己的节奏对不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