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再胜克罗地亚 斯杯之前将进行人员缩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29  东方网-文汇报

  

中国男篮再胜克罗地亚斯杯之前将进行人员缩减

  王治郅(左)上篮得手。郭一江

  本报讯(记者谷苗)全队最高的18分外加13个篮板,上场比赛饱受质疑的易建联终于找回状态。在昨晚进行的中克男篮热身赛中,状态出色的阿联率中国队以76比66再胜克罗地亚队,取得2008年奥运热身赛的五连胜。

  此役易建联依旧先发登场,与他搭档内线的是上轮热身赛“冒出”的新星张凯。不再孤身镇守内线,阿联的表现也较上场比赛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翻身中投、内线暴扣,开场连得4分,率中国队打出7比0的完美开局。此后,中国队掌控场上局势,除状态复苏的易建联外,王仕鹏的精准三分,大郅的稳健投篮和陈江华的犀利突破,助中国队始终在比分上处于领先,最大分差一度达到18分之多。

  为了给年轻球员提供足够的表现机会,尤纳斯在下半时轮番变换场上阵容。但变阵并未取得预想中的效果,年轻球员过多的失误和对比赛把握能力的不足,导致中国队领先优势消失殆尽。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克罗地亚队将分差逼近至3分。关键时刻,易建联罚球连得3分将分差再度拉开,陈江华与老将李楠锦上添花,中国队就此锁定胜局。

  主帅尤纳斯认为球队表现较上一场有明显进步,但年轻队员的稚嫩依旧让他感到担忧,“球队目前主要任务就是考察队员和调整状态。易建联的表现比上一场进步不少,但他和大郅在与队友配合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此外,我把很多机会给年轻队员,遗憾的是,我没有看到他们在细节上有何亮点,比赛一度因他们而变得艰难。”据尤纳斯介绍,球队将于斯坦科维奇杯之前进行人员缩减。因此,对于那些期望站上北京奥运会赛场的年轻球员来说,留给他们表现的机会已经十分有限。

  本场比赛同时也是一场赈灾义赛,主办方将赛事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灾区,并邀请16名从灾区转运至宝山的学生与曾参加一线抗震救灾的医务人员及武警官兵代表观摩比赛,借比赛传递爱心,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来自行知初级中学的灾区学生张洪亮与吴一凡,还因特别喜爱篮球运动而获得了与国家队教练、前国家队球星郭士强和孙军过招的机会。两名“国字号”教练对灾区学生的一招一式悉心辅导,通过鼓励和赞扬给他们信心与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