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神经刀已趋于稳定 王仕鹏:打欧洲就是打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海消息,中国男篮以76比66再次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2008奥运热身赛的五连胜。本场比赛易建联状态回升,得到18分13篮板的两双表现,王仕鹏得到17分,小将陈江华得到12分,而王治郅也得到12分 ,李楠拿到8分。

  除了内线的BIG3,中国男篮还需要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取分的外线射手,而王仕鹏今天的表现证明了他就是这个第四号人物最合适的人选。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在经历状态起伏的一段之后,王仕鹏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感觉。

  第一场比赛王仕鹏上场25分10秒,是所有队员中上场时间最长的。但是9投3中的糟糕的手感让王仕鹏在赛后对自己的表现颇为不满。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在这一场王仕鹏就找回了久违的投篮感觉,三分球5投4中更是显示出其状态的强势回归。对于今天的出色表现,王仕鹏淡淡的说,“其实我本身身体上的状态还挺好的。但是大家都知道跟欧洲对手打比赛对抗比较多。第一场对抗比较多,对手打得很开,可能我自己发挥差一些。昨天训练也有些针对性的改变,这也是第二场了,感觉打一打逐渐就适应了。”

  在广东球迷中王仕鹏有个外号叫“神经刀”大意就是说他状态起伏,偶尔有如神助,偶尔又是手感冰凉。对于这样的看法,王仕鹏倒是不在乎,“运动员状态起伏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比赛我们都希望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来应对,但是有时候还有些别的因素。这就是我们不断进行热身赛的目的,希望通过比赛将自己的最好状态逐渐调整出来。”

  王仕鹏在国家队得分后卫位置上的努力成长,几乎是主教练尤纳斯一手栽培出来的,而他也将在奥运会上成为尤纳斯仰仗的重要人物,对于恩师最大的回报莫过于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最好的自己。

  (晨曦 上海宝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