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华:第二场进攻更加灵活 外线打活逼对手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海消息,中国男篮以76比66再次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2008奥运热身赛的五连胜。当陈江华在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4分钟替补上场的时候,香港体育台的评论员爆发出了一连串的背景点评,甚至还提到了“08年给姚明传球”。陈江华也用他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全场得到12分,成为了男篮第3号的分手。

  谈到本场中国队的表现陈江华说:“今天大家整体发挥得都不错,这场比赛感觉我们打得比上一场好一些,内外线的进攻都打活了。上一场进攻过于集中在内线了,所以并没有打开,整个进攻的速度都受到了影响,球的运转出现了一些问题。这场比赛我们的外线率先打活了,这样就逼迫对方的防守扩出来了,所以内线自然也就获得了很多机会。”

  虽然陈江华一人独揽12分,但他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完全满意。“后卫毕竟是要先组织吧,对方是典型的欧洲球队,更多的使用联防,这让我们在进攻中受到了很大的阻碍。他们在身体力量上占优,对方的防守很强硬,所以我在进攻的组织上还不是太顺利。”陈江华说。

  第一节开始不久,尤纳斯就用陈江华替下刘炜,显然,除了刘炜,陈江华就是尤纳斯最信任的人。“尤纳斯在赛前并没有特意布置什么,但对手的防守比较严密,我突破的速度比较快,所以上去就是尽量利用自己的特点扯开对手的防守,给队友创造机会。”陈江华的突破的确让克罗地亚队尝到了不少苦头,他几次杀入篮下都将对手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克罗地亚是中国队奥运热身的第二个对手,孟菲斯大学是第一个,陈江华在评价对手时说:“美国大学队的身体比较好,他们个人技术突出,更多的强调是个人进攻,他们冲击力是最难防的。这个克罗地亚的风格和他们完全不同,欧洲球队的战术素养都很高,他们很强调每个战术的合理性,不会胡打。每个战术都要打到最合理的位置才出手,并且他们的身高和对抗能力也不吃亏,所以打起来同样非常困难。”(传球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