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七年后再度登陆上海滩 稳健刘炜家门口赢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海消息,中国男篮以76比66再次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2008奥运热身赛的五连胜。

  本场比赛易建联状态回升,得到18分13篮板的两双表现,他过去在宏远的队友王仕鹏得到17分,小将陈江华得到12分,而王治郅也得到12分,李楠8分。

  比赛刚开始不到两分钟,易建联一记激情四射的飞身暴扣揭开了中国队全场进攻的帷幕。和全场欢呼的观众一样,为阿联助攻的队长刘炜也挥舞起自己的拳头大喊一声:“好!”

  尽管在上海篮球圈涌现了姚明、刘炜、王勇、徐咏等诸多的篮球国手,但不得不承认在这个国际化的大都会里篮球的生存空间已经越发狭小。当萧条的上座率一次次出现在曾经火爆的卢湾体育馆时,上海篮球的热度也一度降到了冰点。

  事实上,距离上一次国家队在上海的比赛,已经过了近七年的时间。当时是2001年的上海亚锦赛。在那次亚锦赛中,中国队还因为在和黎巴嫩的比赛中和对手大打出手,被篮协处以了总数为15万元的“超级”罚单。

  时过境迁,时隔7年之后男篮再度登陆上海滩,同样受到了来自上海观众的热情回应。虽然比赛地处在远离上海市区的宝山,但还是有很多热情的球迷在周末驱车前往观赛。今晚整个宝辰体育馆内座无虚席,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一直贯穿全场。

  “我就是来看刘炜的!”家住徐家汇的年轻球迷小刘说,“联赛的时候去看球的机会不多,今天正好周末,我也过来看看比赛。”

  上半场,老尤似乎不太给刘炜面子,并没有把多少出场的时间的分给家门口作战的刘炜。不过刘炜还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尤其是在半场即将结束前的跳投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成功,更是为中国队掀起了一波7比2的进攻高潮。

  到了下半场、克罗地亚疯狂追分的阶段,刘炜的稳定和把握局面的能力成为了尤纳斯所仰仗的关键。

  在相继使用了陈江华和张庆鹏两名年轻后卫之后,老尤还是将刘炜派出了场。足以见得刘炜在队中关键的作用和地位。而在家乡父老的关注之下,刘炜今天也表现得特别卖命,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在终场结束前1分25秒,他吃到了个人第三次犯规,尤纳斯才无奈的将其换下场。

  (晨曦 上海宝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