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奥运热身四连胜 郅联齐出张凯前程莫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3:15  南方都市报

  

中国男篮奥运热身四连胜郅联齐出张凯前程莫测?
易建联昨天伤愈复出。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刘皓)继在广东对美国孟菲斯大学队取得三连胜之后,昨晚在山东烟台,中国男篮又在第4场奥运热身赛里65比60小胜克罗地亚。

  因伤缺席了之前中国男篮长达3个月合练的王治郅、易建联同时复出,成为中国队昨晚之战的最大亮点,正是二人最后3分半钟的强势组合,帮助一直打不开局面的中国男篮以5分优势取胜。

  明天和大后天,中国队将在上海和河南济源同对手再战两场。

  ■观察

  郅联齐出,张凯前程莫测

  在中国男篮教练席的后排——确切地说,是在巩晓彬、孙军的身后——依次坐着陈江华、张凯和杜锋。因为没有进入同克罗地亚热身赛的大名单,他们都是昨晚之战的看客,整场比赛当然也不会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这是广东球迷不愿看到的一幕,尤以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球迷最为郁闷,他们可不愿看到自己拥护的球队里惟一的国手张凯不能得到哪怕是一丝的机会。

  但尤纳斯昨晚发出的这个信号还不能完全给张凯定性。就像杜锋和陈江华的作壁上观,前者是因其不可或缺的本质而无需再考察,后者则有可能是因为尤纳斯要沿用日本世锦赛的阵容打奥运会,所以也有希望被带去北京。但张凯的资历太浅,他是实实在在的边缘人,在王治郅和易建联同时复出之后,他的位置只能会进一步边缘化。

  在比赛的前26分29秒里,郅联始终没有组合,通常都是王治郅与阿联之间互相替补出场。或许数据会显得阿联比大郅发挥要差,但谁都知道,在其不擅长的5号位,纵使雄鹿6号新秀再怎么努力也难免会有偏差。最后的3分31秒,郅联终于联袂出场,中国男篮在这段时间里打了对手一个6比4,郅联得到全部的6分,帮助中国队最终锁定胜局。这说明,尤纳斯不是不知道郅联组合的效应,之前拆开来打,自然是有他考察二人状态,抑或其他不为人知的原因。若说最大的意外,还是在郅联长时间不组合的情况下,居然没有考虑对张凯的使用。

  昨晚之战,尤纳斯主要使用大主力有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李楠和孙悦,其中对刘炜、王仕鹏的使用为最多。而在需要观察的球员里,以丁锦辉、李哓旭、张庆鹏和王磊得到的机会最多,这似乎已经表明,尤纳斯对上述4人的留用与否还比较犹豫。以此来对比张凯0出场时间的事实,要么是张凯已经被弃用,要么就是尤纳斯对新世纪当家球星有了同杜锋、陈江华类同的信任度。

  不妨看看明起3天内中国队同克罗地亚接下来的两战,如张凯继续坐在教练席后排,基本可以确定是已被排除在奥运大名单之外;如取代李哓旭或丁锦辉出场,则表明其尚有生机,但机会能不能把握住还要看他的个人表演。记者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