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演练男篮奥运最终阵容 姚明领军Big3铁定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第四届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在会上不但确定了斯杯的参赛队和举行日期,并且还确定了中国男篮的三大内线姚明王治郅易建联都将参赛。

  据了解,第四届斯杯将于7月17日至2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除中国男篮外,还有俄罗斯、安哥拉和塞尔维亚三支球队参加,其中安哥拉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同中国男篮分组同一组。

  斯坦科维奇杯是中国男篮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之一,完成斯杯比赛后中国男篮将前往南京参加钻石杯男篮比赛,随后即将投入奥运会比赛中。本次赛事男篮将派出完整阵容,这对全队调整状态、演练赛时战术,搜集对手情报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如果不出现伤病以及我们不想看到的情况,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将肯定参加本次比赛,而我认为在本次斯杯上,也将确定最终的奥运名单。”

  自3月受伤以来,姚明的恢复情况一直被所有球迷所关注。目前,他还在美国并没和国家队会合。昨天,在美国养伤的姚明宣布再向灾区捐200万美元,并成立姚明基金会帮助四川灾区进行校园重建。目前,姚明捐款总额已经将近1600万人民币。

  此前原本确定的参赛队伊朗,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出战,最终国际篮联用塞尔维亚队顶替伊朗出战,今年斯杯将采用单循环赛制,每天两场比赛,共3个比赛日。

  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则表示,“尽管这是奥运前的热身赛,但是我相信所有的参赛队都会竭尽全力打出高水平,不会因为是热身赛而保存实力的。”

  斯坦科维奇杯由国际篮球联合会发起,自2005年开始在中国举办,曾先后在北京、江苏、广州、澳门举行,本次比赛也是第四届斯杯。

  目前中国男篮正在济南备战和克罗地亚的热身赛,除了斯杯之外,中国男篮今夏的另外一大重要热身赛是在南京举行的钻石杯。

  (海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