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西班牙男篮任命新主帅 加索尔恩师火线救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31  新浪体育
对手-西班牙男篮任命新主帅加索尔恩师火线救援
艾托-加西亚-里奈塞斯

  新浪体育讯 在宣布解雇了世锦赛金牌教练赫尔南德斯之后,西班牙篮协在当地时间上周日宣布他们将任命艾托-加西亚-里奈塞斯为西班牙国家男篮新主帅并且率队出战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

  61岁的艾托此前一直在巴达隆拿俱乐部队执教,在这支俱乐部执教了5年之后,他成为了赫尔南德斯的接班人。此前赫尔南德斯曾带领西班牙队获得了06年世锦赛的冠军,以及07年欧锦赛的亚军,但是在6月4日他被西班牙篮协解雇。

  在西班牙当地时间本周日早晨,西班牙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决定,“西班牙篮协和艾托-加西亚-里奈塞斯正式达成一致,随后我们将和艾托正式签约,并且由他来执教西班牙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艾托在执教巴达隆拿队期间,曾培养出鲁迪-费尔南德斯,而目前球队的未来之星则是即将征战NBA的天才控卫里克-鲁比奥。此外他还率队获得了三年前的欧洲冠军杯,以及今年的ULEB杯。在加盟巴达隆拿队之前,他还在巴塞罗那队执教过保罗加索尔。而在他的早期执教生涯中,他还率领西班牙国青队获得了1979年的世青赛铜牌。

  对于自己昔日的恩师艾托,加索尔在总决赛第一场之后就表示希望他可以执教西班牙队并且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在北京奥运会上,西班牙队和中国、美国、安哥拉以及两支落选赛球队分在了一组。但是对于这支夺冠热门而言,他们的备战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先是加巴约萨的出战问题,随后又是主教练赫尔南德斯下课。

  据了解,西班牙队将在6月11公布大名单,并且制定备战计划。(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