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联赛惊现神级魔兽外援 恐怖双30+仅在1人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管是在NBA还是CBA,一个球员的单场得分和篮板数能够达到双20已属难得,那么双30呢?这样的数据又有几人能够得到?

  本赛季NBL联赛八强赛阶段第6轮的比赛中,深圳新胜威以1分惜败给了黑龙江大庆队,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深圳队的外援贾巴瑞-史密斯却向全场球迷展现了他的惊人能力,本场比赛他24投15中砍下了32分,并抢到了30个篮板,打出了罕见的双30数据。

  其实球员单场得分超过30分在国内篮坛已经屡见不鲜,但是单场篮板数达到或超过30个的却不多见。在CBA的历史上只有3位球员有过这样的表现,前陕西队外援盖茨曾有过6次,前吉林队外援罗德在04-05赛季也曾单场抢到过31个篮板,而国内球员中只有姚明在00-01赛季两次得到这样的数据。

  那么有几人能在得分和篮板上同时达30呢?本场比赛之前在国内联赛中仅有一人曾经做到过:2005年2月17日,CBA联赛陕西队败给吉林队的比赛中,陕西外援盖茨贡献了33分和30个篮板,那场比赛也让他成为了中国联赛中首个打出双30数据的球员。而3年以后,这样的数据在NBL联赛中被再次复刻,但是令人遗憾的这两位球员虽然都创造了历史性的数据,可是却都没能在当场比赛中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身高2.11米的贾巴瑞-史密斯此前曾经有过4年的NBA经历,分别效力过国王、76人和篮网队,职业生涯场均能够贡献3分和1.6个篮板。本赛季加盟深圳新胜威后的首场比赛他曾拿下了42分和10个篮板,但是在一次训练中他不慎扭伤了腰部,以至于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他的得分都没能超过16分,而球队也遭遇了两连败。就在球队已经打算要另觅新援时,这位31岁的老将却突然爆发,打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数据。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