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趁人之危”胜深圳 广东德比外援砍超级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9:31  东莞日报

  记者 吕俊蓉

  本报讯 虽然在与广东凤铝的广东德比中没能取得胜利,但在另一场广东德比中,长安柏宁成为赢家。昨天,雪狼作客深圳,面对没有外援的新胜威队,柏宁速战速决,以103:88取得联赛第二阶段开赛以来的第四场胜利。目前,柏宁以4胜1负的成绩与天津、凤铝一样同积9分,处在第一集团军。

  据了解,深圳新胜威的前外援贾巴瑞·史密斯在上轮对阵江苏同曦时受到重创,不能继续征战NBL第二阶段剩余的比赛,昨天虽然深圳队的新外援现已到岗,但只通过篮协的口头同意,还未走完正式批报的程序,不能上场比赛,因此雪狼成为“受益”。

  “队员们看到对手没有外援,开始打得有点急,想一口气拿下来,但这种急躁的心理打乱了我们的进攻节奏,进攻点也不明显。”柏宁主教练王德礼赛后说。

  的确,虽然没有了外援,但深圳队依然有上海队夺冠时的见证者贾孝忠这样的原CBA强将坐镇。比赛并非顺风顺水,首节柏宁仅以17:22交出答卷,“我们及时叫了暂停,要求队员们积极防守,情况才有了改变。”王德礼介绍。

  柏宁的积极防守换来令人咂舌的全场55个篮板球,而新胜威也在柏宁的贴身防守下,命中率低得惊人,三分球仅31投9中,两分球命中率也仅45.24%,相比柏宁63.93%的命中率逊色很多。他们只能靠罚球换来比分的上涨,全场共有23分来自罚篮。

  防守坚固的柏宁也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比赛中,外援弗雷德、关乐、景艳伟、周军华四人得分上双,其中弗雷德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并拿下26个篮板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