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外援NBL首秀意外受阻 前国王球星叫价35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4日晚,NBL八强赛第五轮继续开战,在深圳晨光畅美赛区上演的一场广东德比中,深圳新胜威以88:103不敌东莞柏林。据悉,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由于新外援莱恩被突然告知不能上场,措手不及的深圳队只能派出“全华班”上阵,拥有外援卡曼尼的东莞队没有错过这一天赐良机,最终在客场轻松抢到宝贵的两分,而深圳新胜威却在主场首尝失利,并遭遇了三连败。

  赛前,客场两连败的深圳新胜威誓要在主场打一场翻身仗,在决定与腰伤加重的贾巴瑞·史密斯解约之后,深圳队又火速签下前NBA超音速队球员莱恩·史密斯,旨在拿下这场广东德比以扭转不利形势。在此期间,深圳队一直加紧办理新外援的加盟手续,直到比赛前一天,笔者从俱乐部方面得知,莱恩的参赛手续基本办妥,如不出意外,这位“新史密斯”将取代前一位史密斯,在德比战中登场亮相。

  然而,让深圳队没有料到的是,直到比赛前半小时,俱乐部才被告知莱恩暂时不能上场比赛!而在开赛前几分钟,电子计分牌上显示的主队队员名单中,没有莱恩·史密斯,深圳队也在为此努力交涉,随后,计分牌上补上了32号莱恩的名字,比赛推迟了两分钟后才进行。但是,莱恩并未因此得到上场机会,这位高大的黑人外援只能在替补席作壁上观。与此同时,被篮协的“意外通知”而打乱原计划的深圳队显得措手不及,只好派出全华班上阵,最终在主场输掉了拥有出色外援卡曼尼的东莞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客队主帅王德礼连称主队输在外援上:“深圳队是由于外援不能上场而影响了他们的水平,而我们在外援方面占了优势,深圳队吃了这个亏。”王德礼称:“我们队抵达宾馆后就碰到了深圳队的前外援贾巴瑞,他和我们队外援很熟,我们从他那里得知他不打了,但是我们直到来到球场才知道深圳队的新外援也上不了。”

  而对外援不能上场感到十分窝火的张德贵在发布会上表示:“没什么可说的,就是突发事件,外援不让上场,直到七点钟才告诉我,所以输球了,很正常。没什么可说的。”发布会结束之后,笔者见到张德贵还在与谁大声地讲着电话,似乎在为此事而继续交涉“直到七点钟才告诉我老外不能上场......”。

  随后,笔者向新胜威俱乐部副总经理陆德仁先生询问了相关情况,陆总透露:“我们直到开赛前才接到篮协通知,告知莱恩不能参赛,理由是莱恩的参赛手续还差一份证明,而这份证明须由他此前所效力的墨西哥俱乐部来出具。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我们俱乐部是可以协调好这件事情的,但是,我们直到开赛前20多分钟才知道莱恩不能参赛,再怎么协调也赶不及了。”

  陆总所指的“协调方式”包括由深圳俱乐部出具相关的担保证明,可以保证莱恩正常参赛而不会发生纠纷;陆总称,“哪怕提前两个小时也好办。”据悉,深圳队甚至想过让贾巴瑞来充当临时救火队员,可是由于时间紧迫,深圳方面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因为贾巴瑞当时还在酒店里,他无法赶在20多分钟内抵达球场,而且这位前国王球星还坐地起价,狮子大开口要价3万5千美金来打这一场德比战!

  陆总表示,接下来深圳队必须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而俱乐部也在努力争取早日办好新史密斯先生的参赛手续。(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