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奥运热身开局顺利 胡加时:达到热身锻炼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0:32  哈尔滨日报

  从今年3月初起一直封闭集训的中国男篮近日在广东进行了三场热身赛。这是中国男篮本年度首次公开亮相,也揭开了男篮北京奥运会系列热身赛的帷幕。从比赛结果来看,三战三捷,全胜NCAA(美国大学生联赛)亚军孟菲斯大学队,国家男篮备战奥运的热身开局顺利。

  状态超出预期 达到热身目的

  在缺少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三大绝对主力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本次热身赛中的表现令人惊喜。两场逆转取胜,一场大比分告捷。尤其是对于不擅长打逆风球的中国队来说,这几场热身赛的锻炼价值很大。

  尤纳斯在总结本次热身赛时表示对这三场球非常满意:“球队的状态超过了我的预期,中国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中国篮协副主席、国家男篮领队胡加时也说:“为奥运热身、锻炼队伍、发现问题、考察队员这四个目的都达到了。”不过,胡加时也表示,中国队在篮板球上还存在较大问题。尤其是第二场输给对手20个,这个问题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要重点解决。

  无“核”内线 张凯横空出世

  本次热身赛,中国男篮最大的亮点当属张凯的发挥。5月28日与孟菲斯大学队的首场较量,是张凯在国家男篮一队的“处子秀”。本场比赛,张凯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10个篮板。第三场比赛他又拿到19分。三场比赛,张凯场均拿下16分和8个篮板,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张凯的表现也得到了孟菲斯大学队主帅卡利帕里的肯定。他说:“中国最好的内线球员虽然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但他们的年轻中锋打得非常出色。”

  体能进步明显 考察有新发现

  孟菲斯大学队是以“跑轰”战术见长的球队,攻防转换速度极快。从这三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经受住了考验。

  本次热身赛,考察年轻队员是一大任务。除了张凯表现出色外,在中国队一向的“短板”后卫线上,老将刘炜的表现比较稳定,小将陈江华、孙悦也各有闪光之处。而在前两场没有出场的张庆鹏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也突放异彩。不过,虽然年轻队员不时有上佳表现,但也存在状态起伏不定的弱点。新华社记者 贾文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