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特点成就男篮难舍之人 老尤赐他开火权等他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广东阳江消息,中国男篮在08年备战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92比88再次击败美国大学联盟锦标赛(NCAA)亚军孟菲斯大学队,取 得两连胜。

  首节没能得分的杜锋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终于找到了机会。王仕鹏从中路佯装突破,然后突然将球传给了在左侧底角三分线无人盯防的杜锋 ,杜锋抬手就投,篮球划出一个很高的弧线后直入篮筐。而仅仅在一分钟以后,又是在相同的位置,杜锋接到朱芳雨的传球后再次投进了一个 三分。这两个三分球迅速地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5分。

  上场以后就立刻能够有所表现,这正是杜锋在国家队一贯的风格。从02年的世锦赛,到04年雅典奥运会,再到06年世锦赛,每一届国家队的 名单中都会有杜锋的名字。虽然他的场均得分并不能排进全队的前三甲,但是他却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给球队带来帮助。

  06年世锦赛上所有人都会记得王仕鹏在最后5.8秒的绝杀,但是此前正是由于杜锋在三分线上的4投3中才让中国队可以和对手相持到最后。04 年雅典奥运会上,面对强大的塞黑队,杜锋在最后3.2秒用两个稳定的罚球将中国队送进了八强。而今年他又是在最后时刻两罚全中,确保了中 国队的胜利。

  今天的杜锋全场拿下12分,而他在球队追分时的两个连续三分球以及最后时刻的两罚两中都充分体现了他在关键时刻的作用。

  当然作为一个技术全面的锋线摇摆人,杜锋给对手的威胁不仅仅是在三分线上。他曾经被外界称赞为“CBA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他开阔的视 野和熟练的内线进攻技巧也能屡屡为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在今天第一节比赛的后半段,杜锋在一次进攻中倚靠着防守队员直接杀向篮下,在 吸引了对方的补防队员后,他马上用一个不看人的传球助攻篮下的张凯完成了一次扣篮。

  其实从2006年世锦赛后,杜锋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一场国家队的比赛,而上一场比赛也是他时隔20月后重回国家队的首场比赛。那场比赛中杜 锋显然还没有找到感觉,全场比赛17投3中仅得到7分,但是尤纳斯却一直都将他留在了场上。全场比赛杜锋的上场时间达到了26分钟,位列全 队第三,而17次的出手次数却是全队第一。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尤纳斯非常希望杜锋能够尽快的找回状态,因为他的经验和稳定是这支国家队非 常需要的。

  虽然由于伤病已经离开国家队长达20个月的时间,但是从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杜锋正在逐渐找回状态,而重回巅峰的他也必将成为男篮在08 年奥运会上不可或缺的一员。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