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外线杀手暴露1点不足 距昔日胡卫东仅1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阳江消息,中国男篮92-88战胜NCAA亚军孟菲斯大学,取得2008年热身赛的两连胜。

  比赛进行到最后2分钟,孟菲斯大学的主帅卡里帕里在场边对裁判的判罚大喊大叫表示不满,这被裁判当即吹罚了一个技术犯规。全队罚球最准的朱芳雨走上了罚球线,可他的罚球却偏筐而出,这就是朱芳雨本场比赛低迷状态的一个缩影,在第一场热身赛中爆发之后,朱芳雨本场完全陷入了低迷。

  上一场比赛,朱芳雨最后两分钟依靠一个三分一个补篮和两次罚球连得7分,他全场独得17分,帮助中国队最终锁定胜局,赢得了首场热身赛的胜利。从首场爆发到第二场的低迷,朱芳雨暴露了一个最致命弱点就是状态不稳。

  自从上赛季开始,朱芳雨就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他一改往日只会投三分的形象,球风变得非常硬朗。在上赛季CBA联赛中,朱芳雨同时成为了常规赛和总决赛的双料MVP。在CBA历史上,此前只有三位球员曾经在一个赛季捧走常规赛和总决赛两座MVP奖杯,他们是:王治郅、姚明和刘玉栋。能够最终纳入这个行列也说明朱芳雨已经到达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

  如今姚易王不在队中,男篮的进攻主要转到了外线为主,老尤把很大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朱芳雨的身上,他也在上场比赛的关键时刻成为了男篮的关键先生。而当初在老一届国家队中这种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角色一直是由胡卫东扮演,现在朱芳雨已经接过胡卫东手中的冲锋枪成为男篮锋线上的最强攻击点。

  可从现在来看,朱芳雨距离胡卫东的巅峰状态还有一段距离,胡卫东在94年世锦赛上场均15.1分,这是近20年来小前锋球员在国家队的最高得分,仅仅这一项数据,朱芳雨就很难超越。其实朱芳雨不是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在去年五场总决赛中,朱芳雨场均得到29.2分、4.8个篮板、3.4次助攻。06年世锦赛他场均得到9分,06年斯坦科维奇杯,他场均得到10.6分,05年斯坦科维奇杯他也场均可以拿到12.7分。

  由于现在国家队以内线为主,姚易王三大中锋是主攻点,外线是辅助,即使朱芳雨有这样的能力,战术体系中也没有他这么多的出手机会。直到现在无姚体系中,朱芳雨才真正体现出了他出众的实力。可他状态不稳的弱点还是让他难以在球队中达到当年胡卫东说一不二的地位。看来,如果想要追上前辈,朱芳雨还必须体现出足够令人信服的实力。(传球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