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楠也想玩扣篮 尤纳斯重新启用体能外教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6:05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塘厦报道

  “第一场表现出来的体能状况让我感到满意。”尤纳斯很少说满意,这次痛快。正如老尤所言,在与以擅长全场攻防的孟菲斯大学球员为主要班底的球队的较量中,他的这帮球员在攻防速度上,丝毫不落下风。

  不光是速度,美国来的客人们对中国男篮表现出来的对抗能力也感到惊讶,孟菲斯主帅卡利帕里把它当作重点来评价:“今天的比赛有很多身体接触,对抗很激烈。我们从决赛结束之后针对这方面的训练不是很多,所以今天的体能对于这种强度的比赛不是很适应。”要知道,中国队很少有机会被对手评价为对抗激烈的球队,而这一次,这样的话竟然出自讲究对抗的美国教练之口。

  对抗提高了,个人防守也自然跟着上来了。这也是尤纳斯对这场比赛另外一个感到满意的地方。“以前我们碰上一些强队,在一对一防守上总是出现问题,以前队员的个人防守习惯还都没有养成,但是通过今天的比赛,我已经看到了他们的进步。”

  所有人都在探究原因,在封闭训练的这两个月里,他们都做了什么?尤纳斯点到为止:“一周之前,我们刚刚结束了对抗训练,这也是今天比赛对抗如此激烈的原因。”今年,尤纳斯重新起用老搭档艾尔做体能教练,他在这两个月内为中国男篮提供了不少帮助。

  “我觉得开始的时候,跑起来真的挺有劲儿的,比去年强多了!”球队年龄最大的李楠说。虽然比不上那些年轻人,但已经可以在一个时间段内跟上队友和对手的节奏。热身时,李楠连续几次试着让自己跳得高一些,看那动作,分明是要扣篮。“现在其实我都已经可以扣篮了。”李楠毫不含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