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在父老面前挣足脸面 20分10篮板首演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李阳5月28日塘厦报道 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张凯跟在尤纳斯后面走出了新闻发布会会场。一位记者对张凯说:“今天打得不错啊。”张凯回过头,笑了笑说:“还行吧。”岂止是还行,张凯今晚砍下20分、10个篮板,两项皆为全队最高。这位新世纪队员在东莞主场的首秀,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男篮第一场热身赛,李晓旭站在了主力中锋的位置上,他的体型和防守给对手制造了一定麻烦,2个盖帽也挣足了士气。可是在孟菲斯的快打旋风和突破狂潮下,李晓旭很快掉进犯规陷阱,而且罚球也找不到准星,6次罚球仅命中2次。无奈之下,尤纳斯做出调整。第一节还剩4分18秒,在东莞塘厦镇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张凯上场替下了李晓旭。

  在中国队整体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张凯的内线进攻成了为数不多的亮点。上场第一次投篮,张凯就在中距离命中,此后他更是成为孟菲斯大学的噩梦,多次利用身高优势抢下前场篮板,上半场上场13分钟22秒,就有9分、4个篮板入账。

  一直以来,张凯的缺点就是对抗能力稍嫌不足,可是这场比赛里,张凯却两次在空中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强行把球打进,并造成对手犯规。其中第三节的一次进球,让尤纳斯在场边也挥臂叫好。值得一提的是,此战张凯更多地充当中锋,而不是联赛中更熟悉的大前锋,还能11投9中,砍下20分和10个篮板。轻易不表扬球员的老尤,赛后更是意味深长地冒出一句:“我不觉得他打中锋和大前锋有什么不同。”相比之下,同样算是“本土作战”的另一位内线杜锋,似乎就差了些运气。虽然他一次次晃过对手突到篮下,一次次空位出手,可皮球也一次次地偏筐而出。第三节两次罚球不进后,郁闷之极的杜锋长叹一声。队友们则赶紧过来拍了拍他。

  杜锋全场17投仅命中3次,自然难言满意。“这是集训以来的第一场热身赛,我当然想打好,但还是有些紧。可能,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吧,”杜锋感叹道。

  投篮也成了整个中国队的问题。中国队全场获得39次罚球机会,仅命中25个。“刚刚结束体能训练,所以今天投篮不是很好,”尤纳斯说。对于这些小问题,老尤并不担心,也不值得担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