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三大中锋六月聚齐 雄鹿教练来京向阿联面授机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袁俊5月28日塘厦报道 男篮开始热身,三大中锋却齐齐缺阵,如果想看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在球场上联袂演出,最早也要等到六月底。

  姚明现在仍在美国,虽然手术后恢复的情况一直良好,但还是不能参加大运动量的训练。由于一直没有运动的缘故,姚明的身体有了一些发福,他需要用跑步机来消耗多余的脂肪,尽快将体重降到一个理想的状态。这两天,姚明身体的感觉越来越好,他已经脱离了跑步机,开始到室外操场跑圈,这是一个相当积极的信号。男篮领队白喜林介绍说:“姚明现在可以上田径场了,但是只能慢跑,不能突起突停,另外转向的时候也要注意。”按照最乐观的估计,姚明会在六月底回到国家队。

  大郅和阿联的情况要好一些,他们俩现在正在训练局的大院里忙着个人的身体康复训练。自从国家队集中以来,王治郅就一直在巩晓彬的带领下做投篮和力量练习,并没有机会参加全队的训练。前段时间他感觉各方面恢复得不错,想跟队里提出要求参加合练,但队医给出的结果并没有那么乐观。“大郅只恢复了75%,为了保险起见,队医认为他起码要恢复到85%以上才能跟队练习,这段时间我们还是让他专心养伤,等完全康复了再跟队合练也不迟,”白喜林说,“他现在求战欲望很强,预计六月初就能归队。”

  阿联跟大郅的情况有些相似,因为手腕和膝关节的伤势,他也只能进行一些个人练习,其中以力量训练为主。为了加快康复速度,易建联还专门从美国带回来一名训练师,预计也会在六月初加入球队。除了尽快恢复,阿联还有别的事要操心。因为本赛季成绩太差,雄鹿经历了一场大变动,新上任的总经理哈蒙德和主教练斯凯尔斯表示,球队需要一个大的改变。本周,雄鹿队助理教练比尔·皮特森将亲自到北京跑一趟,有望给易建联透露一些球队的思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