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新星处子战上演两双好戏 后防仍有漏洞急煞老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2:06  新京报

  本报东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87比80,中国男篮昨晚在东莞塘厦举行的赈灾义赛中,以7分优势力克孟菲斯大学队,取得热身赛开门红。主教练尤纳斯赛后表示:“一周前我们刚刚完成体能训练,受此影响,队员的空位投篮并不是很准,但体能表现很出色。我们需要更多的比赛去检验训练的成果。”

  集训过程中,尤纳斯不止一次提到张凯的名字,不过,昨晚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张凯并未首发,对尤纳斯来说,首场热身,稳健重于人情味。首节比赛过半,张凯从替补席上站起来,现场球迷给他以热烈的掌声。张凯迅速进入状态,中投和篮下强攻接连得分。第二节,王磊上篮不进,张凯高高跃起,将球重重地砸进篮筐,这个进球也堪称中国队昨晚最精彩的表现。防守端,张凯也用他长长的手臂抓下了许多关键篮板球。全场比赛,张凯砍下20分10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处子战”的表现可谓惊艳。

  后卫线上的问题依旧困扰男篮。一旦碰上像孟菲斯大学这种速度奇快的球队,男篮的后卫线全面陷入被动。主力控卫刘炜的速度较慢,很容易被对方晃过,这样,内线球员必然会因补位而失位。尤纳斯不断在后卫线上调兵遣将,但无论是刘晓宇、孙悦还是陈江华都无法让他完全满意,屡屡拉着弟子在场边耳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