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奇兵救主 NBL东莞柏宁81比80险胜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37  东莞日报

  吕俊蓉

  本报讯 对昨晚所有长安主场观众来说,看完柏宁与河南队的比赛,每个人都如同坐过山车一般刺激。尤其是经历最后惊心动魄的15秒防守时间,柏宁将1分的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81:80险胜河南。

  同时,人们也记住了周光的名字,正是他在落后时刻连砍8分,带动了全队的士气,一举拿下比赛,他本人也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

  “队友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能够拿下比赛,是我们这个团队的胜利。”赛后,周光谦虚地对记者说道。昨天的比赛,这位从浙江广厦引进的大前锋的适时爆发让人们见证了他的实力。

  比赛伊始,并不兴奋的雪狼直接导致了首节比赛仅得17分,第二节也仅得14分,上半场比分一直被河南队压着,最大分差达到11分。平时儒雅的外教菲尔德变得焦急万分,在中场休息时激动地拒绝了记者进入休息室的要求。

  但下半场,形势大变,周光仅靠篮下单打便连砍4分,这两次酣畅淋漓的进攻显然激起了雪狼的“狼性”,4分半钟时间里,柏宁连砍12分,掀起一股进攻狂潮。这段时间内,不仅让对手一分未得,还造成河南队一次24秒进攻违例,周光在这段时间里贡献8分,帮助柏宁将比分反超至43:40。第三节前7分钟,柏宁拿下18分,而对手仅得4分。

  比赛进入到精彩时间,因为柏宁的内线战术,比赛随后进入到“肉搏战”,双方比分不仅交替上升,激烈的防守下,广告牌也被撞倒两次,地面也因为球员倒地时沾上汗水而变得湿滑。

  但是不可否认,柏宁比赛中也错过了不少机会,仅罚球方面,柏宁的得分率仅为48.6%。尤其在第三节末段,如果能够把握机会,柏宁完全可以以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而三分球方面,柏宁则留下最大的遗憾,仅16投1中,虽然河南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不高,但正是凭这一杀手锏,河南队在开局时轰开了柏宁的大门。

  赛后,柏宁的外教菲尔德评价说:“我对开局很失望,上场赢了青岛之后,我们的球队有些放松,但是我对下半场表示满意,打出了我们自己的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柏宁后卫奚望昨天也伤愈复出,尽管只上场3分钟,但对陷入“后卫荒”的雪狼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赢下这场球后,菲尔德显然对下一场对阵同省球队凤铝有些期待,“第一阶段我们幸运地赢了风铝,第二阶段我也希望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像洛杉矶城里快船打湖人那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