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华鼓励徐咏斗争病魔:国青每个兄弟都为你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当徐咏被确诊为脊柱恶性中央骨肉瘤之后,我们得到了这个年轻篮球天才整个职业生涯报销的消息。又一颗即将绽放的新星从天空中陨落,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的每一个人无不为徐咏扼腕叹息。

  “到底是怎么回事?”电话那头陈江华焦急地询问着徐咏的情况,当得知徐咏将就此告别篮球生涯之后,陈江华唏嘘不已,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和徐咏共处时的岁月。

  “全国有那么多打篮球的青年人,但是一个国青队就那么十几个人。他肯定是属于那种很出色的球员咯。我记得那时候大家好像都想得特别少,也没有什么烦恼,除了训练也没有什么别的,大家在一起好像就是爱开开玩笑,打打闹闹的,每天都这样过,很轻松,很快乐!徐咏性格比较开朗,在队里也喜欢开玩笑。”回忆起过去在国青队一起度过的时光,陈江华的语气很轻松。

  然而回忆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面对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星就此告别篮球生涯,同样年少成名的陈江华有了惺惺相惜的感受,“我们都一样,从小为了自己的篮球梦想而奋斗,刚刚有了点成绩,刚刚看到了前途的亮光,却遭遇了这样的事情,任谁也接受不了,痛苦难过都是可以理解的。”,随后,他话锋一转,“幸运的是,他的生命没有因此受到威胁,那就是说生活还可以继续。篮球不是生活的全部。他还可以在其他的地方找到自己的新生活。他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希望他能自己好好调整。用好的心态去迎接不一样的生活。”

  由于徐咏如今在接受治疗,而国家队也在封闭备战,彼此间联系并不多。陈江华也希望借此机会通过报道转达对徐咏的深深祝福,“徐咏,希望你坚强的和病魔作斗争!早日康复!国青队的每一个兄弟都为你加油!”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