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人民为男篮带来动力 王治郅:生命比奥运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5月19日,是一个特殊而悲痛的日子,七天前的一场汶川大地震,瞬间吞噬无数的生命,摧毁了无数家园。为了哀悼地震中的遇难者,从19日开始,举国哀悼三天。

  当天14时,统一着白色T恤的男篮队员们走出训练局运动员公寓,脸上写满了严肃。随后,全体队员排成整齐的四排,面向西南方向静立,神情凝重。14时28分,防空警报在这一刻嘶鸣,抚平了最后的一点嘈杂声,小伙子们闭上双眼,默默地低下头为遇难者默哀3分钟。王治郅易建联表情肃穆,李楠、杜锋眉头紧锁……与响亮的防空警报相比,那一刻的安静,足以说明队员心中的悲痛。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和教练组的外教成员也虔诚地低头默哀。

  队员杜锋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一直紧锁眉头,语气十分低沉,“这次地震让全国人民感到非常震惊,也非常悲痛,看到电视上那些伤亡的群众,大家的心里都不是滋味。”杜锋告诉记者,昨天(18日)晚上,男篮队员们都收看了央视的“爱的奉献”赈灾义演,他看过演出后,心里的难受实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灾情发生后,我一直关注着电视上的报道,看到那些被压在废墟下的人们,心里非常难过。”杜锋向记者转述着感动他的那些画面,期间,杜锋几次哽咽,不得不停下来稳定情绪后才能继续说话。“因为我们在备战奥运会,不能去第一线为受灾人民做贡献,但我们却可以在这里,以自己的方式,尽我们最大的可能去帮助灾区人民,让他们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家园。我在这里祝他们永远平安、健康。”杜锋的感情如此真挚。

  独自为灾区捐款10万元的王治郅更是坦白地敞开心扉,“以前,我一直以为2008年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现在深刻地认识到,生命比奥运会更重要!真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可以得到救助。”同时,大郅也表示,希望男篮的全体队员都能够从中得到激励,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以告慰逝者。

  李楠则动情地告诉记者,他有一个心愿,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更多地帮助灾区人民,尤其是那些在地震灾害中失去亲人,成为孤儿的孩子们。

  易建联的话语仍然一如既往地缓慢,这更增添了些许沉重和悲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的心里非常悲痛,灾区的同胞们正在受苦,令人非常伤感。”在悲痛之余,易建联也在大灾之中看到了温暖和希望,“除了悲痛,我更能感受到一种自豪,很多人自发地前往灾区救灾,捐款、捐物、献血,我的同胞们是如此的团结,如此互助。”

  的确,经历灾害是一种苦难,但却折射出人间有情有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地抗震救灾,也为备战奥运会的男篮带来了无数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