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凤铝引进国内篮坛第一高度 球鞋尺寸大过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将于5月21日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在第二轮的八支球队中,或许会有一支在秋天成为CBA球队。日前广东凤铝铝材队已向篮管中心提交了评估申请,按照今年出台的条例,CBA将有可能扩军到18支球队,除去现有的16家CBA俱乐部,加上可能回归的奥神,NBL联赛前两名球队加入的机会最大。而对于NBL将以两年的成绩作为综合考察,上赛季的第一名是青岛队,第二名就是广东凤铝,这个赛季,广东凤铝仍要争取进入NBL头两名,才能获得最大的机会。

  田雨、岳鹏飞、王思章、王守强、董俊江、郑晓明、沈楠,这都曾是CBA赛场上为人熟知的名字。岳鹏飞曾是CBA全明星赛三分王,郑晓明在CBA赛场有几次绝杀令人难忘,而田雨、王守强都是在CBA成名已久的球员。把这样一群人集中在一起,可见广东凤铝铝材队对CBA的渴望。

  “现在我们的锋线实力不错,但最大的问题还是球队整体和新来外援的配合。”主教练王绪林说,“但现在NBL的整体实力都不错,所以没法说谁是最大的对手。”

  今年NBL的外援“军备”有升级的趋势,东莞柏宁找来了此前叱咤CBA的齐门尼,传闻天津找来了李·本森,后来又更换了一个在西班牙打球的外援。

  广东凤铝铝材队也找来了目前国内联赛(包括CBA)“第一高度”——身高2.21米的美国外援普雷斯特,此人还是1996年NBA选秀的第28位新秀。那一届是NBA著名的选秀大年,科比、艾弗森、斯托贾科维奇、小奥尼尔、雷·阿伦都是当届的新秀球员。

  “是啊,我们那一届球员中,很多人都成了大明星。当时我以自己的身高也很抢手,不过球员的道路还是得一步步走下去。”普雷斯特说。那年他先被老鹰选中,后来被交易到了掘金。“到掘金之后,我在美国的CBA联赛打了2年,后来去过希腊、保加利亚、沙特等国的联赛打球。”他说。

  普雷斯特的NBA生涯并不太顺利,不过他在美国的CBA拿过一个冠军,在保加利亚拿过3个冠军,在沙特的4年更是每年夺冠。“我不记得数据了,不过我在沙特的时候每场比赛都有很多的得分和篮板球。”普雷斯特说。

  普雷斯特的鞋码是56码,而国内目前最大的号码是姚明易建联的54码。结果这几天凤铝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到处给他联系定做鞋子,而国内很多厂商都没有这个尺码的模具生产这么大的鞋子。在训练中,记者也看到普雷斯特几乎无人能防,他的身高有着显著的优势。或许对于要冲击CBA的广东凤铝铝材队来说,这样的球员正是最需要的。

  (张健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