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云南男篮落户春城 篮协新规令奔牛走进省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长达4年的奋斗成长后,云南红河奔牛男篮终于要“搬家”了——昨日,奔牛俱乐部与昆明新亚洲·体育城正式签订协议,将把征战2008-2009赛季CBA的主场设置在设施先进的星耀体育馆。这也是CBA自1994年创立以来,第一次落户春城。

  自2004年进入CBA以来,奔牛男篮的主场一直设在红河州内,其中前三个赛季在州府所在地蒙自,上赛季则迁移至了弥勒。上月末,随着中国篮协在浙江召开的职业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出台《2008—200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奔牛不得不再度直面主场搬迁的问题。

  在新的准入实施方案中篮协已经明确而牵制性地规定:CBA俱乐部主场体育馆必须能容纳至少6000个座位,且离就近民航机场最远距离不得超过100公里。这样一来,能够帮助奔牛达到这一“门槛”标准的就只有能容纳1万名观众的昆明星耀体育馆了。于是,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就此事进行磋商的双方加快了商谈脚步。

  由于去年10月份星耀体育馆就曾成功举办过奔牛队参加的CBA季前赛,双方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加之体育馆先进的场馆设施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双方对奔牛在新赛季CBA表现的期待和信心……这些因素加在一起,最终促成了奔牛落户星耀一事。

  按照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奔牛男篮除了可以无偿将星耀体育馆作为征战新赛季CBA的主场外,还将无偿使用训练馆和运动员宿舍,而星耀体育中心同时还将无偿为奔牛俱乐部提供办公地点。作为回报,奔牛除了把新赛季所有主场赛事的票务工作都将交由星耀体育中心负责实施外,还将全力配合星耀方面做好造势和宣传工作。

  在昨日上午的签约仪式上,昆明星耀集团总裁颜语说:“我们这次与奔牛俱乐部的合作,是民营企业投资体育场馆今后运作的一次探索,希望通过合作能给奔牛带来新的发展”。红河奔牛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也表示,“感谢星耀集团为奔牛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相信双方一定能在这次合作中取得‘共赢’。”(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