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八强赛:山东科大轻取矿大 两回合比赛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8日下午14:30,第十届CUBA联赛男子八强赛首轮又战一场 ,客场作战的山东科技大学男篮84比66轻取中国矿业大学,在双方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山东科大10号张康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14号王振华22 分21个篮板豪取双20,9号刘以生也贡献两双,他全场拿下12分和16个篮板。中国矿大得分最多的是4号刘洋洋,他全场拿下15分并有4个助攻,5号王京一11分,11号孙大虎11分。13号王振抢下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

  山东科大本场比赛主要胜在内线优势,全场篮板他们要比对手多抢16个(50比34),篮板的优势使得山东科大的队员在投篮时很有信心,本场他们远高于对手的命中率也是胜利的重要保障(47%比33%)。

  中国矿大男篮虽然在名帅白江的调教下近年来进步明显,但与老牌劲旅山东科大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他们在第一节利用快攻连续得分,一度与对手僵持,战成8平,10平、13平。第一节也仅以18比23落后,但之后山东科大的整体优势逐渐体现。而失去了内线篮板的保障,矿大的快攻也变成了无源之水,双方的比分逐渐拉开。上半时山东科大以41比27暂时领先。

  下半时,山东科大两大主力后卫张海峰和李海虽然先后5犯离场,但中国矿大依然无法改变被动局面,力量与技术的全面差距使得中国矿大失去很多绝好的得分机会,最后山东科大带着18分的巨大优势满意离开客场。

  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5月12日在山东科技大学的主场—青岛举行。(许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