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NBL决赛阶段接待工作指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5:47  新浪体育

  为做好2008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决赛阶段比赛的竞赛组织工作,为运动队提供良好的竞赛、生活环境。现将《2008特步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决赛阶段接待指南》(以下简称《接待指南》下发,要求各承办单位、各运动队严格按照《接待指南》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一、运动队接待工作:

  1、承办单位负责客队18人的食宿接待工作,接待宾馆应为涉外三星级或涉外准三星级标准,免费提供客队9个双人间,外援住宿由客队内部自行调节。要求宾馆住宿环境安静,卫生条件好,并提供24小时空调和热水,该宾馆离赛场不得超过10公里。

  2、运动队每人每天交80元伙食费, 不足部分由承办单位负担。

  3、为客队提供比赛城市(包括机场或车站往返) 的交通服务(空调大巴)。提供训练和比赛饮用水。

  4、 超过三日的食宿费由运动队自理,超编人员费用由运动队自行负担。

  5、 赛前一天要安排客队至少两次训练,其中要保证客队1次在比赛场馆内两小时的训练。比赛当天在比赛场馆训练时间为,主队8:30-10:00、客队10:00-11:30。

  6、免费提供给主队30张、客队15张门票。

  7、比赛期间教练员须着衬衫领带或赞助商指定服装。

  二、裁判员接待工作:

  1、裁判员报到实行“前一后一”制,火车直达快车乘车时间在10小时之内, 一律乘火车或汽车,8小时以上10小时之内的,可乘坐软卧,并享受乘车补助(乘车补助标准为:单程在8-10小时:200元;6-8小时:100元;6小时以下:50元);10小时以上可乘坐飞机。

  2、只报销符合规定的飞机票(含机场建设费)、火车票及长途汽车票。每场比赛给予出发城市市内交通补助200元(不报销出租车票、过路费等),机票折扣金额超过200元的一次性奖励100元。

  3、各承办单位负担相关人员在赛区的食宿费用,标准同运动队。并安排运动队驻地以外的宾馆作为裁判员接待宾馆,其中比赛监督、技术代表、主裁判单人间,第一副裁第二副裁标准间,并开通比赛监督、技术代表房间长途电话。

  4、赛区负责比赛城市机场(车站)的接送或负担机场(车站)至驻地往返出租车费用,裁判员往返赛场需有专车负责接送,不得使用出租车。

  5、如遇一周时间之内有两次任务时,可以在赛后一天离开直赴下一赛区,两赛区之间差旅费由下一赛区报销,下一赛区不再支付交通补助。

  三、竞赛组织:

  1、比赛场馆和所需器材、设备要符合篮球规则,电子计时记分、照明、音响需达到电视直播要求;篮板四周必须安装灯带装置。

  2、场馆须具备24秒计时器装置和5位数计时器(1/10秒)设备。24秒计时器和计时钟能够独立的启动和停止。

  3、联赛的各场比赛技术统计需要临场实时网络传输,要求技术统计和

  记录台工作人员业务熟练、服装统一。工作人员所需费用由承办单位负责。

  4、比赛的当天上午10点钟由赛区竞赛负责人召集并主持召开由比赛监督、技术代表、双方运动队领队、教练员、临场裁判员、体育馆负责人或安保负责人、记录台组长参加的赛前联席会。

  5、 每场比赛结束后立即召开赛后新闻发布会,按先客后主顺序,主教练、运动员代表、技术代表参加。

  6、每场比赛安排录像(制成光盘),全部比赛结束后一并寄至主办单位。如紧急调用仲裁录像,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送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