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扩军辽宁主场受威胁 难以割舍鲅鱼圈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6:11  沈阳晚报
联赛扩军辽宁主场受威胁难以割舍鲅鱼圈魔鬼主场
魔鬼主场鲅鱼圈作别辽篮?王江 摄

  昨日记者获悉,由于今年CBA联赛扩军,篮协考虑到球队增加后,比赛场次也会相应增加,所以要求CBA各个俱乐部主场场地距机场不得超过100公里。此举一出也就意味着辽宁男篮目前的主场所在地鲅鱼圈已经不符合新规,辽宁男篮主场更迭势在必行。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辽宁男篮常务副总鲍志荣,他表示辽宁男篮将会按照中国篮协的要求来办,至于主场究竟定在哪儿,要在月底才能确定。

  鲍总表示,中国篮协将在6月初到各个俱乐部检查,这也就意味着盼盼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来选择主场了。目前最让盼盼难以割舍的是营口鲅鱼圈球迷的热情和政府的支持,他们都希望辽宁男篮的主场还在那里。不过,要想留在鲅鱼圈,除非篮协破例。

  对于篮协规定的主场场地距机场不得超过100公里的条件,鲍总表示除了沈阳,鞍山、辽阳、本溪等地也都符合。但是自从辽宁体育馆拆除以后,沈阳现在惟一可称得上大型的体育馆的只剩下火车头体育馆,但“火车头”每场比赛能容纳的球迷不到4000人,达不到CBA球队的主场观众人数必须达到6000人的准入制度要求。而本溪、鞍山等地的场馆条件能否通过篮协的审查这也是一个未知数,另外主场的迁移还须要当地政府的支持,这一点非常重要,辽宁男篮在鲅鱼圈能够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政府和球迷的支持。

  2000年从沈阳出走的辽宁男篮,能否在8年之后再次回到沈阳,这对辽宁男篮乃至球迷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疑问。但是谁都知道,辽宁男篮当年的出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沈阳球市的低迷。而这依然是辽宁男篮选主场的一个重要依据。鲍总说,沈阳奥体中心的篮球馆还没有建成,什么时候能够用还不好说。他最担心的还是沈阳的球市,能否达到鲅鱼圈的效果还不好说,如果回到沈阳,这对辽宁男篮来说是一个新的考验。

  本报记者 盖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