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训练扩大三分线 胡卫东:汲取上赛季外线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2:45  现代快报

  一个星期前,南钢将训练场地的三分线从6.25米扩大到6.75米,要求队员们按照新距离投三分球。此举看似是迎合国际篮联的新规则,但实际上是南钢为了提高队员远投能力而采取的一种特殊训练手段。

  宫鲁鸣担任南钢的顾问后,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新的训练手段,在训练中扩大三分线就是他的建议之一。“这(扩大三分线)并不是根据国际篮联的新规则来的,其实队里面早就决定要这么做了,只不过后来新规则出来,结果都是加长0.5米,也算是巧合吧。”孟达说。南钢这次集体练远距离三分则是从上赛季的失败中吸取的教训。“都说江苏队的三分球好,但现在大家都在加强防守,三分线外出手变得越来越困难。上赛季的季后赛就是很好的教训,再不提高远投的能力以后要吃大亏。”主教练胡卫东说。

  由于国际篮联的新规则并非立即推行,CBA联赛也不是马上就要改规则,南钢没有将训练场地全部重新划定,而是在原有的三分线外贴了一圈。“CBA下赛季改不改规则不清楚,但我想投远的都没问题了,近的应该更容易。”孟达说。 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