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点出中国男篮最大软肋:他们有姚明却没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以4比0淘汰了掘金之后,保罗-加索尔表示他在湖人队的队友科比-布莱恩特是“不可能被阻挡的”,但是这位西班牙的当家球星还是表示,如果到了北京奥运会,他会率领西班牙队竭尽一切力量阻止科比和他的美国梦之队。

  在26日的奥运男篮分组抽签中,西班牙和美国、中国、安哥兰以及两支落选赛球队一起被分在了B组,对于西班牙队而言,能否击败美国队将成为他们能否获得小组赛第一名的关键。

  “我原来希望到决赛的时候再和美国队交手,但是现在看来我们必须在小组赛中提前碰面,很明显小组赛中我们必须战胜他们,”加索尔说。“美国队拥有超一流的球星,所有人都知道很难在比赛中阻止科比发挥,但是对我和我的队友们来说,我们必须试试。”

  由于在06年男篮世锦赛中获得冠军以及在去年的男篮欧锦赛中获得第二,西班牙队被列为本次奥运男篮比赛的种子队。

  “我们对中国队从来都没有输过,”加索尔说,“尽管他们拥有姚明,但是他们的防守并不出色,不过作为东道主,他们将在比赛中变得可怕得多。”

  除了美国和中国之外,还有一个浮出水面的对手是安哥拉队,对于这个对手,加索尔说,“在日本世锦赛上,安哥拉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篮淘汰赛第一轮中,西班牙以94比102不敌美国队,尽管最终在整个男篮比赛中西班牙队仅输掉这一场比赛,但是他们也只能获得第七名的成绩。本次奥运会,西班牙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获得奥运会金牌,成为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冠王。(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