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师训高徒张凯博得尤纳斯偏爱 丁锦辉眼角被撞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4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12名队员,分成三组,分别以白、红、黄三色球衣做区分,每组一名后卫、两名锋线和一名中锋球员。锋线和后卫线上的球员可以替换,但只有三人的位置雷打不动,那就是改任中锋的张凯、李晓旭和丁锦辉

  这三人在各自俱乐部球队都任大前锋,但由于姚明易建联以及处于恢复期的王治郅暂未归队,他们只能再进一步,担任中锋。

  用大前锋来顶替中锋的位置,自然让人想起了此次被集训队淘汰的莫科和张松涛。尤纳斯首次回应了关于人员调配的想法:“从对篮下的威胁来讲,拿莫科和张松涛比较,当然张凯是最好的。莫科在国家队这些年,他的打球风格你们大家都知道,虽然他有不错的身高,但是他主要的活动范围在外线。而张松涛在国家队的这几年,进步的幅度很难达到国家队的要求。”看起来,尤纳斯很后悔没有更早一点发现张凯。他对张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个人非常喜欢张凯,他个人进步速度很快,并且对领会教练的要求很准确。”

  以尤纳斯的风格,偏爱就意味着偏严。分组对抗中,张凯和刘炜、王仕鹏、杜锋、朱芳雨一组,刘炜大声喊着“二侧”,张凯在接到传球之后,并没注意对方已上来夹击,准备强攻上篮,但最后还是没有将皮球投进。尤纳斯赶紧叫了一个暂停,责怪张凯此球处理不够聪明。

  由于是首次入选国家一队,张凯承认,“最近战术记得不太牢,老是挨批评。”特别是从4号位改打5号位,刚开始更是感觉吃力。“刚到国家队的时候特别兴奋,我也很珍惜,尤其是作为年轻球员,每次训练都得玩命的练。练了这么长时间,体重不升反降。不过现在在中锋的位置上可能有点吃力,但是将来如果再回到大前锋的位置上就会轻松一些。”张凯说。

  尤纳斯对于另两名“中锋”表现也很满意,他说:“现在的丁锦辉和李晓旭在国家队的进步,要比张松涛他们快的多,所以从在篮下的位置来看,的确也没有比他们更合适的人选了。”

  不过,现在位置稳定,并不意味高枕无忧。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都归队之后,张凯、李晓旭和丁锦辉这三个人的位置必有重叠,三人中间恐怕要淘汰两人,所以竞争还是很明显的。训练结束后,就看见丁锦辉的右眼边上被撞出一块青紫,“没办法,都不知道怎么撞的,现在队里竞争挺激烈的,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丁锦辉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