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训练表面风光却有苦衷 两因素令三个月打折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具体奥运会还有3个月的时候,4月份就开始集中训练备战的中国男篮将训练的强队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球员们在训练中更专著,主教练尤纳斯中断训练随时讲解的次数在增多,队员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在越来越多。

  似乎从表面上看一切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似乎对于只有12名球员参加的奥运会而言,中国男篮在7月份备战似乎要因为两件事大打折扣。第一是姚明易建联以及王治郅和球队合练的时间,而另外一件则是在26号的抽签仪式上,有两支落选赛未知球队和中国队同组。

  最开始是姚明因伤推迟归期,随后是易建联,接着是王治郅。姚明最早也要到7月份才能和球队合练,易建联在6月份左右应该可以和球队合练,而尤纳斯对王治郅现在的情况甚至都不了解,连他何时能够合练都不知道。

  缺少中国最重要的三个人,中国男篮在战术层面上的备战显然没有丝毫的效果。在更多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只能从体能和防守上提高强队,而即使这三名球员一位一位归队,男篮凑齐12人阵容最早也要等到7月份,这时候具体奥运开始只有1个月时间。

  当然最糟糕的问题还不仅仅是伤病,在26号的抽签中,中国没能得到澳大利亚,相反却获得了2支落选赛球队。谁能够知道这两支球队是谁?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或者是巴西、希腊、德国?只有7月份落选赛的第二次抽签之后中国男篮才能最终知道自己的对手。

  而在知道对手之前,中国男篮不肯能做任何有针对性的备战。尤纳斯也表示,对于落选赛他们都关注,“到雅典落选赛的时候,咱们会去侦查对手。但是时间不是很充分了。”

  两大因素令中国男篮的训练大打折扣,对于现在的中国男篮而言,在7月份之前也许只能从技术方面提高自己了。(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