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抽签男女篮冰火两重天 反应:老尤撅嘴马赫跷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7:35  解放日报

  

奥运抽签男女篮冰火两重天反应:老尤撅嘴马赫跷腿
王治郅(中)面对抽签结果颇为无奈。本报记者 严子健 摄
 
 
    北京奥运会男女篮决赛阶段比赛的抽签结果今天傍晚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揭晓,中国男篮的抽签并不理想,与美国队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同组,而中国女篮则抽到了一支非常理想的签。

  形势:男篮凶险 女篮舒坦

  奥运会男篮比赛分为A、B两组,B组的中国男篮将在小组赛首轮即遭遇拥有科比、詹姆斯等众多NBA球星的美国“梦八队”,同组的还有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以及非洲冠军安哥拉和两支落选赛待定球队。男篮A组则包括阿根廷队、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立陶宛队、伊朗队和一个落选赛待定名额。

  中国女篮被认为抽到了上上签。同在B组的除了三届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外,还有非洲冠军马里队、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以及两支落选赛待定球队。中国女篮首轮对手是一支落选赛待定球队。A组有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和三个落选赛待定名额。

  男篮目前已有9支球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最后3个待定名额将于7月中旬通过在雅典举行的落选赛产生。女篮目前有7支队伍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另外5个待定名额将于6月中旬通过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落选赛产生。

  反应:老尤撅嘴 马赫跷腿

  抽签结果揭晓,坐在最后一排的中国女篮澳大利亚籍主教练马赫跷起了二郎腿。“这个分组结果比较满意。”马赫在抽签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马赫早就表示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将是奖牌。如今天赐良机,女篮抽到了上上签,“打好了或许能进决赛?”有人得寸进尺地提出了这样的问题。马赫脸一下子拉了下来,冷冷地回答:“比赛还是要尽力去打的,能否进决赛就不好说了,还得看自己的发挥。”

  相比女篮主教练马赫的二郎腿,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一脸严肃,还把自己的嘴撅成了一个“no”,临走时甩下一句:“no comments(没有评论)”。老尤显然不太高兴,所以不想评论。

  老尤不高兴,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分组结果影响到中国男篮的备战,因为小组赛还有两个对手要到7月份才能知道。另外小组里只有安哥拉算是一个较弱的队。

  “那没办法,两个球,本来就是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抽签后王治郅直皱眉头。他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小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加紧准备。”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时间谈了自己对于这次抽签结果的看法:“男篮不算理想,女篮非常不错。”不过他对男篮的前景仍然持乐观态度:“凡事都是有利有弊,我觉得小组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应该从自身想办法提高。因为到了淘汰赛阶段还是会遇到强对手的。”

  (本报北京4月26日专电)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