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线短时间不会继续退后 改变FIBA规则绝非为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国际篮联公布了将现有篮球规则进行改革的最终决定,其中主要的改革包括将三分线的延长以及改变三秒区的形状,而所有的改革将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第一次正式实行。在发布会上,国际篮联主席鲍顿和秘书长鲍曼接受了记者的提问。

  ——为何国际篮联的规则改变需要如此长的时间?

  鲍曼(国际篮联秘书长):我们所说的2010年,是指的世界级大赛——2010年男子世界锦标赛,以及2012年奥运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的国家联赛或者洲际赛必须要等到2010年。因为这个规则的改变将引来全世界数以万计的场馆的改造和重新标线,而各个地区的具体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留出了足够的时间。

  ——三分线会不会继续退后,直至和NBA一样?

  鲍曼:我们之所以会改变三分线的距离是因为现在的球员三分球水平越来越高,得三分越来越容易。我们希望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同时也提高比赛的难度。但是又不能直接退后一米(7.25米)因为这样的话,很多队员都要改变他们投球的方式,而退后50公分的话,相对来说要简单一些。另外,我们必须要考虑到除了高水平的篮球运动员以外,我们还有很多女性运动员和年轻的运动员。至于以后会不会退到和NBA一样,未来很长,我只能说在十年之内,或许更长的时间里不会。

  ——美国在连续几届世锦赛上成绩都不好,这跟他们不适应FIBA的规则有一定的关系,而FIBA的规则进一步向NBA靠拢是否意味着国际篮联在向美国倾斜?

  鲍勃:(国际篮联主席)当然不是!我们改变规则只是为了提高比赛观赏性和对抗性。这也是很多技术专家给我们的意见。绝对不是为了哪一个国家。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