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伟看淡抽签对手 解决自身问题男女篮前景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3: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虽然中国男篮昨天的抽签不尽理想,不过中国篮管中心掌门人李元伟还是表示他对中国男、女篮的奥运前景持乐观态度,对手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练好“内功”。

  中国女篮昨天的抽签结果令人满意,同组的马里队和新西兰队实力都相对较弱,惟一实力强大的美国队的存在也并不会影响中国女篮的出线前景,相反更有利于小组不会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出现。但中国男篮除了要面对强大的“梦八”美国队,还必须要与实力不俗的西班牙队争抢积分,假如7月的资格赛再有强队杀入B组,那么中国男篮出线希望将会非常渺茫。因此不少人认为,中国男篮实际上抽到了一个“中签”。

  抽签仪式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分析,相比之下,中国女篮的小组形势要比男篮好得多,可以说抽到了一支好签。但对于男篮所谓的“中签”之说,李元伟却不太认同:“不管小组赛遇到什么样的对手,到交叉赛一定会遇到比较强的对手,所以我们不要刻意去强调小组对手。”李元伟认为,中国篮球自身的问题自己必须去面对,现在最实际的做法就是抓紧100多天的时间去训练,他同时表示自己对中国篮球在奥运会上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