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今夏再曝重磅交易 吴庆龙入主陕西已带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亚洲篮球网惊爆一条CBA夏季转会消息,上赛季在福建浔兴担任助理教练的吴庆龙下赛季将出任陕西东盛队主教练。随后经过陕西俱乐部内部人士的证实,吴庆龙20日就已经上任,并且开始带队训练参加热身比赛。

  尽管俱乐部并没有透露过多的细节,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吴庆龙下赛季将铁定作为陕西队的主教练征战CBA联赛,而对于吴庆龙而言,陕西队也是他执教的第四支CBA球队,此前他曾执教过辽宁、云南、福建。

  上赛季,陕西请来了塞黑神奇教练斯特凡·乌卡迪诺维奇,但是球队仅仅获得了6胜24负的战绩,在赛季结束之后,斯特凡直接下课而主教练职位也暂时空缺。

  吴庆龙上赛季作为福建队的助理教练负责球队的训练,但是球队的主要指挥权一直在外教普拉达手中。曾有消息传出两人在执教中产生过分歧。

  吴庆龙最早在辽宁队担任主教练,并且带队杀进过总决赛,随后在04-05赛季出任当时升班马的云南红河主帅,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出色战绩,当年便杀入季后赛并击败了老东家辽宁男篮,率领云南队成为赛季最大的黑马。

  随后在06-07赛季云南队的战绩一落千丈。云南队前9轮比赛只取得1胜8负,列倒数第三。在主场遗憾地输给山东队后,主教练吴庆龙不堪重负辞去云南队主帅。

  上赛季作为福建队的助理教练,吴庆龙率领福建队在常规赛获得17胜13负的成绩,在季后赛中被江苏队淘汰。

  吴庆龙简介:

  1982年至1984年在辽宁青年队服役;

  1983年至1985 年在国家青年队服役;

  1984年至1990年在辽宁队服役;

  1991年至1997年在国家男子篮球队服役,国际级健将,任队长。

  前国家青年队,辽宁猎人队主教练,曾率辽宁猎人队在1998年-1999年全国男篮甲A比赛中 获亚军,2000年全国俱乐部杯冠军,2004年CBL联赛冠军;

  他的管理方式以严格著称,在比赛中强调多人防守,保持场上队员体力旺盛和对比赛的控制能力。

  (可乐)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