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抽签-澳非同组还不够 上上签得看落选赛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第一阶段抽签将在奥运篮球馆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对于想要有所突破的中国男篮而言,尽管主教练尤纳斯表示获得什么样的成绩还得看自己的努力,但是一支上上签无疑是获得历史突破的一半。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的抽签仪式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26日,在已经取得奥运会资格的9支球队进行分组抽签仪式。第二阶段,在7月下旬,在另外由落选赛产生的3支球队中进行分组抽签,并最终产生奥运会12支参赛队伍的分组。

  在男篮中,如今已经取得奥运会资格的九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美洲冠军美国队、亚军阿根廷队;非洲冠军安哥拉;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欧洲冠军俄罗斯、亚军西班牙和季军立陶宛,以及亚洲冠军伊朗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什么样的签才是真正的上上签呢?抛开落选赛中的强队不算,先来看看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8支球队。在这8支球队中,中国男篮几乎不可能战胜的有美国队、阿根廷队、俄罗斯队已经西班牙队,有可能超水平发挥战胜的球队是立陶宛队,而胜负6-4开的球队是澳大利亚,能够稳稳战胜的球队则只有两支,安哥拉和伊朗。

  按照奥运抽签同洲尽量不同组的原则,中国队很难和新科亚锦赛冠军伊朗分在一个组中,那么中国队而言,和澳大利亚以及安哥拉分在同组将是最好的结果。

  当然仅仅和澳大利亚以及安哥拉分在同组只能令中国男篮获得进军八强的成绩,想要获得历史性突破,中国男篮必须还得得到一个重要的对手,而从目前地情况来看,这支队伍必须在落选赛中产生。落选赛中,实力最强的应该是希腊队,这支球队中国队几乎不可能战胜。

  剩下有可能出现的2支球队很有可能在巴西、德国、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克罗地亚这五支队伍中产生,而面对这三支队伍,只要发挥出色,借助主场优势的中国男篮都有可能战胜对手。如果能在小组赛中获得三场胜利,及时中国男篮在淘汰赛第一轮回家,那么最终名次也将突破第八名的最佳成绩。

  在第一阶段的抽签中,将确定目前已经获得资格的9支球队的分组情况,以及将从落选赛中产生的三支球队的位置。而对中国队最有利的情况,除了将澳大利亚和安哥兰分在同组之外,最好还能在三个落选赛球队位置中,和两支球队同组。这样就可以保证在落选赛结果出来之后的第二次抽签中,中国男篮有最大的几率获得最容易战胜的球队。

  也就是说如果中国男篮的运气达到最好的话,那么将和澳大利亚、安哥拉以及除去希腊之外的两个落选赛球队同组,也就是说如果发挥出色,中国男篮完全有可能在小组赛中获得四场胜利列小组第二,从而在淘汰赛中能够同另一小组小组赛排名第三的球队交锋。不过对于中国男篮不利的是,即使是另一小组的第三也有可能是俄罗斯这样的超级强队。

  总之,如果能够获得一支真正的上上签,即使中国男篮很难在淘汰赛中获得一场胜利,那么也有可能获得奥运会历史上的单届比赛最高胜场数,并且在最终5-8名排名时获得突破。

  看看中国男篮杀进前八的两届奥运会,96年战胜了安哥拉和阿根廷,04年战胜了新西兰和塞黑。在此前的连续四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同组都仅仅只有一支有把握战胜的球队。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如果能够拥有一支上上签,获得一个黄金分组,那么无疑是获得突破的最好保证。

  (可乐)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