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三分王成球队救世主 山西将迎"魏明亮"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59  山西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4月19日晚,山西中宇与CBA劲旅新疆广汇的首场热身赛在省城如期举行。虽然没有外援和大腕“捧场”,但还是引来不少市民观看。本场比赛,山西中宇以新的姿态迎接战斗,最终以108比90取得胜利。比赛让球迷们记住了一个名字,他就是山西中宇的一颗“明星”魏明亮,全场比赛他投中5个三分球,共得到25分。 第二场比赛中,也以5个三分球,砍下17分。

  他是CUBA球员中的“三分王”

  魏明亮并不是土生土长的山西人,他原籍河北保定并在那里长大。由于自身条件突出,魏明亮在高三时参加了CUBA选秀并被CUBA老牌劲旅太原理工大学男篮选中,进入该校就读。凭借自身条件和不懈努力,魏明亮很快成为太原理工大学男篮的绝对核心,曾经两次夺取“CUBA得分王”的称号。

  在去年CUBA全国八强赛中,太原理工大学男篮首轮不敌清华大学男篮,冲击CUBA总冠军的梦想再次破灭,但魏明亮作为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场均得到21分、5次助攻和2次抢断,风头大大盖过了当时的“清华骁将”刘子秋。在不久前结束的2008年CUBA西北赛区男子组决赛中,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在战胜主场作战的西北工业大学男篮之后,顺利晋级CUBA全国八强赛,球队头号球星魏明亮可谓是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取胜的第一功臣。

  现在,已经读研二的魏明亮可以说是CUBA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也是CUBA历史上第二个总得分超过800分的球员。身高1.97米的他,三分球跳投出手快,发挥稳定,曾在首届“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对山东青年队的比赛中,单节投中6个三分球。

  三任中宇教练都“看好”他

  有千里马,还需要有伯乐。先从山西中宇的第一个赛季说起吧。当时韩国外教金南杞带领山西中宇与太原理工大学男篮打了三场比赛。第一场比赛,金南杞教练为了激励太原理工大学男篮球员放开去打,就与他们约定,如果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得到75分以上,中宇队员全都跑步回住地,结果魏明亮的三分球让中宇队员吃尽了苦头,最后,双方在比分接近的情况下结束了比赛。赛后,金南杞教练对魏明亮和马啸大为赞赏:“马啸速度快,擅长突破和远投。魏明亮的防守和传球意识好,三分球发挥稳定。我认为他们比中宇现有的部分球员更有潜力。”

  在2007至2008赛季,张勇军带来了打造山西自己的青年军的新思想,像魏明亮这样的好苗子,又怎么能逃得过张勇军的“法眼”?对于邀请魏明亮的问题,记者也曾与张勇军教练进行过交流。他说:“魏明亮这孩子不错,自身条件很好,我曾看过魏明亮的比赛,也接触过几次,和他谈过加盟中宇的事。但是,学校也有他们的想法,我们也没办法。”

  如今,魏明亮到中宇训练才一个月,就完全被马连保教练当成主力球员使用。从这场比赛来看,魏明亮虽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但开场不到10分钟就被派上场,几乎打满整场比赛,如果不是马连保教练有意培养,哪位球员能得到这样的“照顾”?

  中宇有望“留”下魏明亮

  好球员哪个队都想要。由于在CUBA赛场上表现出色,魏明亮在读本科时就接到过职业球队的邀请,参加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的山西晋城煤炭集团俱乐部就是最为积极的一家。该队主教练陆继友曾执教过太原理工大学男篮,是魏明亮的大学恩师。陆继友在来到晋城煤炭集团俱乐部之后,一直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够加盟球队。由于考虑到学业,魏明亮拒绝了恩师的邀请。但走出CUBA进入CBA打球一直是魏明亮奋斗的目标。

  如今,魏明亮即将读完研,经过多年在CUBA比赛的经验,他有了征战CBA的资本,加盟CBA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包括山西中宇在内,已有多家俱乐部向魏明亮发出了试训邀请。凭借着“近水楼台”的优势,山西中宇有望在魏明亮毕业后将这员猛将招至麾下。曾在CUBA赛场上创造过无数奇迹的他,能否成为山西中宇未来的一颗“明星”,让我们拭目以待!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