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篮球入场券分配形式 落选赛将产生男女篮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56  体坛周报

  男子

  入场券分配形式:

  共12个球队参加。东道主(中国队)和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直接出线,男篮预选赛五大洲冠军队直接出线(欧美洲亚军也直接出线)。落选赛名额分配方式为:非洲2个,美洲3个,亚洲2个,欧洲4个,大洋洲1个。

  已出线球队:

  中国、美国、阿根廷、安哥拉、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立陶宛、伊朗

  落选赛出线名额(3个)

  喀麦隆、佛得角、波多黎各、巴西、加拿大、黎巴嫩、韩国、希腊、德国、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新西兰,将于7月14日-7月20日在雅典争夺最后3张门票。

  女子

  入场券分配形式:

  共12个球队参加。东道主(中国队)和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直接出线,女篮预选赛五大洲冠军队直接出线。落选赛分配名额是:欧洲4张,美洲3张,非洲和亚洲各2张,大洋洲1张。

  已出线球队:

  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新西兰、韩国、马里

  落选赛出线名额(5个)

  欧洲的拉脱维亚、西班牙、白俄罗斯和捷克队,美洲的古巴、巴西和阿根廷队,非洲的塞内加尔和安哥拉,亚洲的日本和中国台北队,大洋洲的斐济将争夺最后5张门票。落选赛日期为2008年6月9日至6月15日。

  抽签方式

  抽签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4月26日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在已经取得奥运会资格的男篮9支球队(女篮7支球队)进行分组抽签。

  第二阶段在7月下旬进行,在由落选赛产生的男子3支球队(女子5支球队)中进行分组抽签,并最终产生奥运会12支参赛队伍的分组。

  分组抽签将本着两大原则:第一:同洲球队尽量分在不同小组;第二,两个小组的实力大致平衡。另外,第二轮抽签并不影响首次抽签的结果,只是使得后3支(5支)队伍落定各自小组的位置。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