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万军在NCAA一年大开眼界 直言要将所学回报篮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9: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4月9日报道 4月10日,崔万军将离开孟菲斯,返回国内。谈到今后的工作,崔万军也有些迷茫。“我是篮管中心派出来的,当然要听从中心的安排,”崔万军说,“至于还会不会再去孟菲斯,我也不知道。”

  不过在言语中,崔万军还是希望能执教一支合适的球队,将自己学到的这些东西教给国内的球员。他还打了个形象的比方,学了这么多东西,就好像吃了不少东西,得赶紧消化。

  当然,崔万军也不打算直接搬孟菲斯这套,在他看来,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如果生搬硬套,恐怕效果会适得其反。据崔万军透露,目前已经有些俱乐部递过来橄榄枝,但他一来要等中心的安排,二来则是希望能找到一支适合自己战术的球队。“国青也好,俱乐部球队也好,”崔万军说,“我总要尝试一下,看我学来的这些理念能不能行,要多长时间才能行。”

  NCAA的训练也让崔万军大开眼界,一些技巧他全记在心中,而且,球员们对比赛时间的适应,在他看来,也和训练有关。他说:“当初我带黄海贝、徐国羽中这批人去日本打比赛,有些比赛甚至安排到上午11点打,这就让球员很不适应。”

  在国内,球员的训练时间是固定的,11点是很多球队吃饭的时间,这个时间打比赛,确实让有些球队头疼。“在NCAA就不一样,因为很多球员也要上课,要凑这个时间,”崔万军说,“有时候下午一点就训练了,有时候3点、4点,甚至还有5点半开始训练的。”

  在崔万军看来,这种训练习惯能让球员迅速适应比赛环境。而且他在美国,还有更深的体会,就是要自立,国内球员一般都有俱乐部帮着打理,但不管在NCAA还是NBA,球员自立能力决定着他们在球场上的发挥,而这也将是他要教给球员的。

  “不管怎么说,篮管中心给了我机会,我得回报啊,”崔万军说,“出来学习,就是要先了解思维,然后学会怎么完成这个思维。只有看了他们训练和比赛,才知道怎么去结合实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