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5-7月热身赛程出炉 5月底对抗NCAA亚军孟菲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3月17日男篮返回北京开始算起,已经在体育总局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但是这样的集训还将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篮协公布了从5月底开始的男篮热身赛计划已经比赛的举办地。从5月底到7月初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男篮将辗转各地进行十场热身赛。

  首先开始的热身赛对手将是刚刚在NCAA总决赛中折戟的孟菲斯大学队。虽然没能战胜对手夺冠,但在全美数百所大学中杀出重围其实力绝不可小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队伍中至少有三名队员将要在6月参加NBA选秀,分别是德里克·罗斯,道格拉斯·罗伯特以及中锋德尔西。

  其中,当家后卫德里克·罗斯更是被美国著名的ESPN预测为今年选秀大会的榜眼人选。罗伯特则在刚刚结束的NCAA总决赛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而防守能力突出的中锋德尔西也是该队的明星球员。有专业人士分析说在如今中国队的内线球员中仅仅姚明能力超过其。即使是如今已经登陆NBA的易建联也未见得能与其在内线抗衡。

  如果孟菲斯大学队可以携三名明星球员能够齐齐出战的话,这三场热身赛无论是观赏性还是对抗性都将大大提高。对于那时已经封闭了两个多月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场非常具有锻炼价值的比赛。

  进入六月之后,中国队首先将在山东、河南、上海和克罗地亚进行三场对决。07年国家队也曾在四国邀请赛中与克罗地亚交手,尽管两战最终都获得胜利,但其鲜明的欧洲风格也让国家队在比赛中遇到了不小的困难。6月底,中国队将在东莞深圳两地迎来立陶宛国家队的挑战。作为立陶宛的人的主教练尤纳斯显然不希望自己的弟子们在他的老乡面前让他太失颜面。七月初,澳大利亚全明星队还将两度与国家队交战。

  (晨曦)

  附:5月-7月热身赛计划表

  5月28日广东佛山

  5月30日广东阳江

  6月 1日广东惠州 对手:孟菲斯大学

  6月12日山东烟台

  6月14日上海宝山

  6月16日河南济源 对手:克罗地亚队

  6月22日广东东莞

  6月24日广东深圳 对手:立陶宛队

  7月 4日江苏无锡

  7月 6日宁波北仑 对手:澳大利亚全明星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