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派人赴美联系外援? NCAA华裔加盟男篮非空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对于篮协要邀请两名NCAA华裔球员加盟CBA一事没有明确表态,但是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篮协已经派出了经纪人前往美国试图和这两名华裔球员取得联系。

  事情的起源在一个星期前,据一位国王队球探透露的消息,中国篮协看上了两名在NCAA(美国大学生联赛)效力的华裔控球后卫。据这位驻美记者透露,两名被中国篮协相中的华裔球员,分别是哈佛大学男篮控球后卫杰瑞米·林和华盛顿州立大学男篮得分后卫德里克·罗。据悉,中国篮协希望这两名有天赋的华裔后卫能够以“内援”身份加盟CBA,从而可以加盟中国队,为中国男篮效力。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此事的看法是“尚不之情”,但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篮协已经秘密派出经纪人试图和这两名华裔球员进行联系。先打CBA,随后加入中国国籍代表国家队出战。

  尽管从表面来看这则消息的可行性并不高,但是仔细分析却并非没有这方面的可能性。目前中国男篮的水平即使在亚洲都非常尴尬,如果姚明、王治郅这两人同时不出战,中国男篮甚至很难称霸亚洲篮坛。而到了世界赛场上,尽管最近几年中国培养出了姚明和易建联这两位NBA球员,但是和世界的篮球水平却并没有缩小差距。

  如果能够引进1-2名华裔球员无疑是对中国男篮最有利的补充。实际上,就连美国梦之队,也曾经引进过奥拉朱旺和邓肯这样的非本土球员加盟美国国籍,并且代表梦之队参加奥运会。相比之下,中国男篮引进外援也并非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这件事情有可能成型,在北京奥运之前中国男篮也不会有人员上的变动。即使真的引进"外援",最早也要在09年的国家队中。(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