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看上NCAA两华裔控卫? 先进CBA后进中国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40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冯兴)在体育界,“海外兵团”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尽管中国在乒乓球、羽毛球等不少项目上有人才输出,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外国运动员加入中国国籍代表中国参加比赛的先例。而这个“先例”有可能被中国男篮率先拿下。

  两华裔NCAA球员成目标

  记者辗转从一驻美国记者那里了解到,据一位国王队球探透露的消息,中国篮协看上了两名在NCAA(美国大学生联赛)效力的华裔控球后卫。

  据这位驻美记者透露,两名被中国篮协相中的华裔球员,分别是哈佛大学男篮控球后卫杰瑞米·林和华盛顿州立大学男篮得分后卫德里克·罗。据悉,中国篮协希望这两名有天赋的华裔后卫能够以“内援”身份加盟CBA,从而可以加盟中国队,为中国男篮效力。

  不过,目前篮管中心对此问题一致封口。当昨天记者致电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时候,他也回避此事,表示“还不清楚”。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一名与篮协关系密切的篮球经纪人已经飞赴美国,试图与这两名华裔球员取得联系。

  篮球界的海外兵团已不新鲜

  尽管中国篮协招募华裔球员的尝试称得上是中国体育界的一个“创举”,但事实上,在其他国家依靠“海外兵团”支持的例子已比比皆是,就连篮球大国美国队也曾依靠海外兵团的支持。“梦之队”的奥拉朱旺就是尼日利亚人,在篮球界小有名气后,才加入美国国籍。英国国家男篮也曾经将NBA球星、美国人本·戈登招入麾下,日本男篮中也有两名从美国引进的国手。至于曾经在亚锦赛上将中国二队淘汰出小组赛的菲律宾男篮更是使用了大量的“美式武器”。在去年的亚锦赛上,菲律宾男篮阵容中竟然有6名美国球员,这6人中不乏从NCAA(美国大学生联赛)中请来的明星选手。

  尽管中国男篮目前还能在亚洲称雄,但与世界篮球已相差太远。去年夏天,中国男篮赴欧洲和美国拉练的惨败局面就能说明一定的问题。“拿来主义”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实力,尽管最终能否成功引进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此举依然迈出了很有意义的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