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考虑重新包装NBL 王渡:中国只存一个顶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3: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NBL联赛多年来无人问津,不过这很可能在下赛季有所改变,中国篮协将与华熙国际公司联手重新打造NBL。篮协副主任王渡昨天对此表示,此事还在研究考察阶段。

  NBL全名是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是篮协旗下比CBA低一个级别的联赛,共17支队伍参加,目前正进行淘汰赛阶段比赛,最终排名靠前的球队有望赶上CBA扩军计划。不过由于没有电视转播,缺少明星,NBL长期不受关注。为此,篮协和华熙国际达成协议,明年全面改造这个联赛。华熙不久前拿下了五棵松体育奥运会后的经营权,并签约国内体育联播平台CSPN,买下部分转播时段,这其中的资金和运作方式就有NBA背景。

  对此,王渡说:“现在还在研究考察阶段。对于NBL将脱离现有联赛体系,搞一个和CBA并列的联赛的说法,我不认同。中国只能有一个顶级联赛———CB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