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治疗时间看专家档期 中医历史久不会没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刚刚回国接受中医治疗的姚明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姚明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伤情,并且表示自己肯定不会错过北京奥运会

  “我的伤情恢复得比较好,比预期得要好一些,我现在没有不适的感觉,现在主要看腿部酸疼的感觉,我现在练腿部力量没有感到疼痛,感觉还不错,这次回来看中医,因为中医有一些方法可以辅助治疗,消肿。”姚明说。

  此前姚明在美国成功地进行了手术,本次回国就是要再用中医对脚伤进行恢复。曾有不少网友流言对中医治疗表示了怀疑,对此姚明说,“我回来也想试试看,中医在我们国家历史悠久,几千年都这么用下来,不会没道理的,我相信会对我的伤有帮助。”

  本次回国,中国篮协为姚明特意从全国各自请来数十位中医专家。从下周开始姚明就将接受中医的治疗。

  “具体时间应该是下周的前半段吧,这些专家团的成员都是国内最好的中医专家,他们都是专家,时间也比较紧,治疗时间都是他们定,应该从下周前半段开始吧。”姚明说。

  加上这次受伤,在NBA的几个赛季中,姚明几乎每个赛季都要受到伤病的困扰。“有些伤是意外,比如最早的脚趾头感染是个比较奇怪的伤,不知道怎么就得上了。”姚明说,“这次受伤是长期疲劳的结果,不过好处是医生说了,我每次的伤都是不同的地方,所以不存在老伤的问题。”

  本次除了治疗之外,姚明还有一些其他的安排。“这次回来就是想治疗一下,回来也去国家队看看大家,和主教练尤纳斯沟通一下,对奥运会备战有帮助的。”姚明说。

  而对于再次赴美的时间,姚明说,“我一直在这待10天到两星期左右,看治疗的效果,再回来的时候,要到6月底或者7月初,也有可能是7月中旬,要看伤病恢复的情况。”(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