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政策令铁军受影响 篮协:不因八一放弃职业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41  现代金报

  “职业化是一个发展趋势,我们不能因为某一个球队的存在,停止联赛发展的步伐。”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

  4月1日,NBL联赛开幕的当天晚上,刚刚接受CBA联赛主任职务的张雄在宁海观看了开幕式和随后的比赛。间歇,与记者就日前球迷关注的CBA外援政策改革进行了一番谈话。从他的表态中可以看出,总有一天,八一双鹿肯定要进行改革,现在,就四节六人次(外援可以在一场比赛中使用六人次)等外援政策所经受的难堪,也许正是铁军在改革前经受的阵痛。

  记者 邹鑫 摄影 盛高

  铁军效仿国外军旅引外援?

  金报:全华班在联赛中的发展趋势怎么样?

  张雄:从目前我们CBA可以聘请外援来看,对全华班是不利的。但之前的很多年当中,八一队正式凭借着这样一支全华班夺得了很多次总冠军。

  金报:四节六人次对于八一双鹿来说公平吗?

  张雄:这个不是篮协造成的,而是八一队的体制决定的。我们不能因为八一队的体制,放弃职业化,放弃聘请外援。当然我们希望,我们现有的政策能够考虑到全华班的特殊性。职业化是一个发展趋势,我们不能因为某一个球队的存在,影响联赛的发展。我们只能在某种程度上有一定的倾斜和考虑。

  金报:一定程度上的倾斜起不到实质性作用,八一会不会在联赛的进步中消失?

  张雄:我们不会刻意为某一个球队改变什么,我想联赛要考虑中国篮球的利益,其次考虑大多数俱乐部的利益。在这个原则下,我们希望找到一剂良方,当然我们也会尽力找个平衡点。

  金报:有解决的可能性吗?八一双鹿以俱乐部的形式能不能请外援?

  张雄:解决问题事在人为。八一队不能请外援不在于联赛的政策,而是他们自身的体制。到底俱乐部能不能请外援,只有八一队才清楚。不过,在国外是有先例的,例如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他们也是有几十年的队龄。我想八一队在未来有可能会有所改变吧。

  金报:申请程序和其他球队上是否有区别?

  张雄:我想这个是没有区别的,对待所有俱乐部的准则都是一样的。但八一队首先要解决自身的问题,如果八一队政策允许的话,按照我们的准入标准、联赛的规程操作,将不存在任何问题。

  外援改革成就“贵族俱乐部”?

  金报:外援四节六人次的改革方向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雄:有部分俱乐部希望增强外援的使用人次,篮协只是征求大家的意见。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和水平、外援使用效率的增强,对市场的推广和开发非常有利。

  金报:会不会不利于中国球员的培养?

  张雄:四节六人次会影响,四节五人次就不会影响?这个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从竞赛角度来讲,我们尊重联赛委员会的意见,尤其会尊重俱乐部的意见。

  金报:以俱乐部意见为重是否表明改革中的利益成分增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